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體現北歐有機風格〡弘悅設計

日期:2019-10-08
體現北歐有機風格〡弘悅設計
一提到北歐風格,幾乎與「實木、陽光、有機、功能。」畫上等號…

弘悅國際設計林昱村設計總監以豐富的專業經驗,藉由『人文精神』實踐並整合居家空間的創意主軸,在有限坪效或老屋重建的宅邸規劃上,設計首要針對屋主需求及消弭傳統既定的區域中介,讓空間與人的互動更加明確,將公私領域的開口利用隱匿的設計,圍塑流暢的律動,「以居住者的生活經驗為設計根本」創造空間客製化的概念。


此案為22坪、20年屋齡,林昱村設計總監在舊翻新的規劃上,將原有格局中的廚房打開牆線的限制,更改成為目前餐廳位置;將原餐廳位置變更為客廳空間。鑒於屋主及家人對於TV的需求不大,所以不刻意規劃電視主牆,而將設計主軸移至沙發後方牆面,以具觸感紋理的百碎磚,透過手工切割、打磨稜角、噴漆的方式,再以手工鋪設,引入豐沛的光影層次至廊道,圍塑舒適的通透感受。



設計上為三房二廳,將客、餐廳、廚房、書房以同一軸線規劃,延續陽光與動線的俐落律動。空間中的光線、色彩透過交疊延伸的手法,在中性彩度的基調裡,以夫妻、孩子及4隻貓兒的生活個性為空間藍圖,透過對於材料比例、質地、漆面的講究精確,俐落的將空間線條簡化至一種恰當的美學,同時透過水平、垂直的介面,表現空間裡舒適大方的形與意。


入玄關進入廳區,即被設計師刻意以櫃子的層次堆疊方式,替4隻貓兒設計的〝貓道〞。木質地板以及白色彩度,表現在客廳、書房、餐廳、廚房的節點表現上,更藉由北歐風格的質樸與人文,光影共生的同時,有了實虛之間的曖昧,同時也替宅邸挹注有機生命。


餐廳、廚房之間的開放關係,依循光影進出的方向,味覺與光影融合出一種微妙的滋味,而經過如此的明暗表態,俐落的解析出區域界定上輕與重之間的細緻對比。整合每個空間完整的功能於結構之中,使材質與顏色在空間轉換的角色裡,產生強烈個性而又和諧的效果。


設計,從「人與人」、「人與自然」的關係探討起。林昱村設計總監透過水平大面開窗的手法,伴隨晨曦與都市四季變化的景況,藉由開放格局,聯繫生活的脈動,製造合諧而自在的機能型態,體現微量的恆定與有機的空間架構。室內從白天與夜晚隨著光影的改變,輕易的感受到時間的暫留,營造嶄新的心境以觸及開敞生活場域的視角。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弘悅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