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生活的總和,從設計始。│阿曼設計

日期:2019-09-17
生活的總和,從設計始。
「設計始終來自於在乎」──阿曼設計 王光宇


阿曼設計王光宇設計總監有著土木建築的專業專精學養,以及對於設計與建築不減反增的熱情,退伍後投入建設公司一方面為獲得整體規劃的實作經驗,另一方面要求自己專精的實戰態度,在乎每一位客戶想法、在乎流行時尚、在乎生活情感、在乎環境回饋、在乎團隊品質、在乎專業要求!強調聆聽、溝通、再建設,去蕪存菁的規劃適切合理的使用空間,挹注自然、人文、藝術、道德、情感,尊重使用者的真實需求,反應空間、反應使用者,整合機能與美感,不斷的嘗試創新,更強調生活即是風格,各有不同精采。


從〝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建築規劃到室內設計,「當初念書時候選擇土木建築,是因為蓋房子這件事,深深感動。」王光宇設計總監說。前後27年建築經驗、室內設計資歷,一直以來以「一站式」的專業與服務態度,讓阿曼設計團隊所經手的設計作品,遍及全省,自地自建、甚或廠辦設計規劃,都安心且放心的全權委託王光宇設計總監,積極落實客戶端對於空間的理想總和,將穿透、層次、延伸、持續性、對比、比例、及對外的關係,做完整的串連鋪排,空間本身的價值就可以被放大、更多元化、更積極、更充實。


設計,要從人與空間的角度演繹。從建築類別、公設景觀、室內設計,王光宇設計總監強調「信譽」,從業以來不僅嚴以律己,更將設計工作視為一生懸命的職志。他更表示自己與團隊每年當中,多少都會安排出國機會,一年的3~4次出國觀摩各國在地文化、生活經驗、歷史進程,都是累積設計創意最快的方式


委託阿曼設計團隊經手的,多是希望空間裡有具體完善的機能機制以及到位的美學概念,從單身貴族、新婚置產、以至目前退休族群、以及三代同堂等,完全依各階段年齡人士需求,加以量身打造,這也是設計團隊以符合〝人體工學〞為設計必要條件。針對解決空間問題,王光宇設計總監提及:「有次是連棟建築、透天格局的規劃,室內深度約30多米,但僅前後採光,中間段部分並無光線的進入;為解決採光問題,我們從建築本身下手,規劃天井規劃概念,由上而下植入建築中段豐沛的採光條件,化解室內光線不足的問題。」


從專業經驗到學養養成,從熱情堅持到團隊合作,結合空間與環境,凝聚成為家的表情,從不同的視角思索居住者與場域間環環緊扣的情感,空間的有機生命,從建築開始,生活的人文涵養,從設計介入!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阿曼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