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獨創品味 混搭空間|景漾建築設計

日期:2019-08-13

留意、體現媒材在空間裡所可能蘊釀的感受,透過設計與生活、空間、居者融洽對話,共生依存成為空間本質的外顯意涵,而非一昧的拼貼或包覆,或是應對潮流趨勢的表現而已。景漾建築設計許沛濬設計總監從人文的生活態度發想,創造及開發居住者的想像、品味、喜好以及生活習慣的舒適環境,再融入藝術美學的概念,不僅擅長於異材質的搭接手法,對於風格的融會,也有相當精湛且專精創意的展現。


此案室內約莫52坪,針對屋主夫妻喜愛的風格、顏色、語彙及生活習慣加以規劃。複合媒材創意精神的實踐,在於藉由多種材料的搭接、收邊,跳脫傳統制式的混搭融合,創意下所產生的細節部分,蘊含人文質素。


整體空間以混搭風格定調。空間透過玻璃、鏡面、實木、天然石材、金屬、皮革、壁紙等材料,由外顯內化成隱匿的華麗氛圍,傢俱與陳設則挹注溫馨、人文精神,引申主人家的生活態度與個性特質。玄關以鐵件圍塑出線條概念的介質,傳遞通透的視覺印象。客廳空間為彰顯大器印象,遂運用橫向紋理的天然石材、左右襯以深色實木為材質的櫃體,並延伸、擴散出自然、專屬的生活定義,有效拉闊立面的尺度張力。


客、餐廳、廚房以開放方式規劃,一致的天花造型規劃,放大空間尺度外同時也讓視覺無礙的延伸開來。透過主燈及吧檯的規劃,作為開放廳區裡不同屬性的區分與界定。同時迎著大面積、延續性設計的落地門窗,陽光充裕且納入城市景況,豐富室內生活表情,共同圍塑人文雅緻與生活溫度,呼應出專屬的空間態度。


於私密空間規劃上,以實木地板鋪設出生活溫度。主臥空間於窗下規劃臥榻區,安排多元性的休憩機能。於床頭以皮革繃布做為主要材質,挹注優雅的臥眠氛圍。長輩房以清淺淡雅的彩度鋪陳出臥眠時需要的寧靜氛圍;孩房空間以白色為背景,藉由白色基調烘托出家具軟件的質感與特色。


景漾建築設計團隊於設計規劃上,將空間風格回歸於輕鬆、優雅的調性,演繹著居住者平實生活裡的真切溫度,藉由單純的線條、顏色,傳遞內斂的態度,將空間風格回歸於輕鬆、優雅的調性,藉由單純的線條、顏色,演繹著居住者平實生活裡的真切溫度…許沛濬設計總監將設計著重在背景的鋪陳,整體以黑、灰、白色為基調,透過光影或陳設的鋪排,給予空間或深或淺的層次旨趣,更從材質的肌理延伸發展出層次骨幹的呈現,導入活潑的空間質感。

資料來源:
撰文者-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資料暨圖片提供-景漾建築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