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黑白舒心淡雅的質感居家

日期:2019-07-23

撰文者-DECO雜誌 
攝影者-Itay Benit、Yarden Baider 
資料暨圖片提供-Zarta Studio(zarta.co.il)、Shir Shtaigman(www.shtaigman.com) 


Beit Rabbanah Nir Am
黑白舒心淡雅的質感居家

地球暖化的腳步日漸逼近人們眼下的生活,節能環保的設計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全球大趨勢,然而,人類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習慣已經趕不上環境的惡化,在居家空間中如何運用設計巧思,轉化營造出因應環境氣候且能符合個人生活的需求,已成為當代設計師們於規畫空間案例時必須考量的重點。以色列設計團隊Zarta Studio 所打造的這座居家生活空間Beit Rabbanah Nir Am,在城市一角的綠意空間中,透過簡約素雅的白色系空間手法,勾勒出令人感到舒坦愜意的放鬆場景,簡約的黑白色調和清爽宜人的空間通透性,提供新婚夫婦美好的幸福宅邸。 

迎景入室的現代摩登情境 

位於以色列南部的這座優雅的白色生活宅邸,由當地著名的年輕建築團隊Zarta Studio 和室內設計Shir Shtaigman共同打造而成,在有限的220 米基地上打造出空間尺度精巧且具機能性的設計風格,合作無間的設計團隊透過兩個串連的空間彼此機能獨立,但卻又相互串聯於一體的的開放式格局,為新婚的夫婦營造出坦然舒適的生活場景。為了降低人為建築對環境產生的影響,同時讓設計風格符合現代夫婦的需求,以簡約素雅的白色調為整體的情境核心,不僅在有限的空間中達到視覺放大的效果,同時也可藉由潔淨的白色調讓人們的心境顯得輕鬆無負擔,在身心靈的感受上都獲得洗滌。然而,白色的空間並非沉悶無趣,設計團隊透過工業感的材質凸顯摩登的設計筆觸,以黑色的鐵件材質和灰階的水泥本質,搭配天然溫潤的木料,看似簡單的設計卻能以精準的比例,彰顯現代居家的流暢俐落感。此外,在大開放式的格局中,以夾層樓中樓的形式讓空間垂直的視覺感更為立體,在水平線的開展中增加立體的層次感,不僅創造使用機能的豐富性,同時也為單一空間的表現上創造不同的分界效果。由於基地坐落於自然綠意豐富的環境中,因此大面積的落地玻璃門與窗戶,不僅於室內勾勒出變化無窮的自然框景,同時也可引入天然的光源,減少人為照明的使用,此外,開放式的形式將室內外的空間串為一體,徹底放大室內空間的使用彈性,也將戶外的美景綠意迎入室內場域中,達到綠意舒心的居家生活度假感。 

垂直水平的空間變化層次

一樓開放式的格局裡主要配置了公共起居的規劃,水平式地開場延續了客廳、餐廳和廚房的場域。客廳中不同高度的開窗讓自然光線的撒入有了更豐富的層次感,隨著時間的移動光影的變化也在空間中慢慢移轉著,自然揮灑出一幅充滿趣味感的光影畫作。大面積的灰色地板讓空間的舒暢性與大器感更為流暢,大型皮革沙發和木質調的低矮櫃,相佐鐵件材質的咖啡桌和單人椅,在簡約材質的對話中,一股靜謐的詩意風格不逕而走,寬敞開放的方正格於也讓空間的自然呼吸更為流暢舒坦。延續至廚房與餐廳場域中時,黑色調的流理台櫃體和整面完整的收納櫃,讓空間的工業質感帶點精緻的高級氛圍,呈現出高級時尚黑白雙色的迷人魅力。大型中島台不僅可以在料理時提供食材擺放與準備的空間,同時也是夫妻品嘗美味料理、親友造訪時大啖美食的寬敞情境;下方的內崁式家電空間與餐具收納抽屜,營造出更多層次效果的使用便利性。雖然僅是單一線性的廚房流理台,然而在素雅黑白雙色的運用規劃下,顯得俐落有個性,同時也傳遞出日常餐飲空間中乾淨健康的清新語彙。 

時尚黑白的灑脫度假生活 

拾著黑色鐵梯來到二樓,設計團隊特別在此規畫了第二起居空間,大型的深色L 沙發和鐵格柵,在虛實與穿透性的表現上更具層次感,設計師特別在公空間與私人寢臥場域的過渡地帶,設計了一張懸掛於天花板的吊椅,不僅成為空間轉換的頓點,同時也增加日常生的童趣悠閒氛圍。而衛浴的空間精巧地運用人字排法的白色磁磚,搭配黑色鐵件的各式衛浴設備,讓整體的生活氣質更趨一至。
設計團隊特別表示:「在這個素雅的生活空間中,我們期盼透過精心配置的裸露材質手法,傳遞出粗獷與精緻之間的對比性,混凝土的樸質感和白色之間的衝突性,反而在大尺度開放空間和光影的變化中獲得轉化。我們相信透過色彩計畫和材質的配置方式,也能在現代的居家生活場景中展現舒適愜意的自然起居律動感。」 

資料來源:https://decotv.com.tw/article-page_gal,439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