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北義三代家傳米其林主廚 5/23-26客座君品雲軒

日期:2019-05-24

文/攝影 黃彩絹

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5月23日晚餐起至5月26日,邀請義大利皮埃蒙特區傳承三代、蟬聯逾20年米其林一星的餐廳Ca’Vittoria行政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來,與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廚藝團隊聯手合作,獻上閃耀動人的的星級饗宴。 君品酒店義大利籍總經理葛禮祺(Licinio Garavaglia)也大力推薦來自自己家鄉的美味,同時因為5月23日也正是君品酒店的成立9周年生日力別具意義。


米其林一星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巧手讓美好食材化作可口佳餚


君品酒店總經理葛禮祺(左)和義大利米其林一星行政主廚Musso同台秀廚藝

君品酒店2014年開始便致力於將富有文化底蘊的義大利好食材、葡萄酒、橄欖油與米其林星級料理等,介紹給台灣消費者,並為國人引進義大利式美好的慢食飲宴文化。2019年君品酒店雲軒繼續發掘出更多迷人的義大利美味,特邀請位於義大利皮埃蒙特區傳承三代、蟬聯逾20年的米其林一星餐廳Ca’Vittoria行政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來台,與君品酒店雲軒西餐廳廚藝團隊聯手合作客座活動,在初夏時分,獻上最閃耀動人的的星級饗宴。

 Chef Musso與君品酒店團隊合影,由左至右:雲軒西餐廳行政主廚王輔立、君品酒店總經理葛禮祺、義大利米其林一星行政主廚Musso和義大利廚助Jo。(君品酒店/提供)


5月23日晚餐起至5月26日,於雲軒西餐廳帶來「北義家傳星耀宴」,午間套餐呈現5道義大利經典菜色,每位NT$1980+10%、晚間套餐則獻上8道義式佳餚,其中並帶來三代傳承懷舊佳餚,每位NT$3580+10%;除次之外,饗宴加價NT$600即可享用義大利聖莊紅、白酒各一杯,讓賓客以美酒佐美食,享受流傳半世紀的經典美味。

Ca’Vittoria行政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

義大利主廚馬西米利亞諾•穆索(Massimiliano Musso)於1981年出生在四代傳承的餐飲世家,從小深受祖母與母親的啟發。其祖母曾旅行多國,探索不同的食材風味,對於未知事物充滿好奇心,這也是造就他們家族能保有米其林榮譽20多年的關鍵,同時也深深啟發了主廚往後的廚藝之路。

馬西米利亞諾•穆索主廚指出,料理不僅僅是一種激情,更是一個家庭傳統,他承襲祖母的興趣,遊歷世界各地去發現新的文化,曾至紐約、香港、莫斯科等地與各國名廚一同工作,這些經歷反映在他的烹飪理念上,他以義大利傳統的飲食美學為基礎,變化出更現代、清淡且豐富的料理,主廚並曾在法國、德國、捷克及美國獲得廚藝獎。他指出,在他創作料理時,會讓自己再次成為那個在自家的廚房裡學習的孩子,唯有這樣,才能將最傳統的味道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在創新的同時也保留那個最傳統純粹的味道。

十八世紀莊園酒店─Ca’ Vittoria

Ca'Vittoria座落於阿斯蒂省的蒂廖萊小城鎮,優雅的十八世紀建築,擁有浪漫的粉紅色外牆,周圍環繞著阿爾菲里山的鄉村景觀。是一家傳承四代,擁有90年歷史的餐廳,1929年第一代的女主人Centina 創立時,它還僅是一個小酒吧,爾後經過不斷的裝修,在第二代傳人Gemma的經營下,成為一間擁有10間客房的莊園酒店,並於1997年拿下第一顆米其林一星殊榮,從祖母Gemma到母親Alessandra再到主廚Massimiliano,祖孫三代聯手,一起致力於烹飪美食,以皮埃蒙特的傳統為創意提供當地特色佳餚,歷經22年持續蟬聯米其林一星殊榮。

饗宴菜色介紹

綠鯷魚:通常多半作為提味使用的鯷魚,在此道料理中搖身一變成為主角。做法是將鯷魚打成泥狀,加入醋、白酒做調味,揉合成球狀,再沾裹巴西里和鼠尾草,最後淋上蘋果醋膠,便完成一道綠澄澄的綠鯷魚料理。


綠鯷魚

*Asti的回憶:主廚自年幼時在廚房看著祖母烹調料理並從中學習廚藝,依循著這些回憶,主廚將祖母傳承下來的本道料理重新演繹,傳統的工法因耗時較長,主廚將其改成義大利麵餃的樣式,內餡保留最傳統燉牛尾巴的味道。餃子鋪上炒煮過的皺葉高麗菜襯底,並加上手指檸檬和酸菜醬增添其風味,是一道傳統與創新兼具的傳承料理。


主廚示範Asti的回憶,他重新演繹祖母留下的名菜。


Asti的回憶  (君品酒店/提供)

手工鴸雞肉餃:洋蔥醬與鮮茄:內餡以珍珠雞絞肉加上主廚私房調味攪拌而成,並以義大利麵皮做出立體壓紋的帽餃外皮,餃子以大火炒煮方式料理增添香氣。此道餐點佐以洋蔥醬和櫻桃油封蕃茄,讓雞肉餃的味道更加豐富。

手工鴸雞肉餃

甘草,咖啡優格,檸檬酸豆:首先將咖啡和巧克力做成慕斯,蛋白打成發泡後,與咖啡和巧克力攪拌融合,再倒入冷藏。配餐佐以酸酸鹹鹹的酸豆冰淇淋和巧克力脆片,最後灑上甘草粉,襯托慕斯的甜味。


甘草,咖啡優格,檸檬酸豆


君品酒店總經理葛禮祺也熱情上台和義大利米其林一星行政主廚Musso露一手廚藝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90524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文/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