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夏都城旅冬令營 培養未來社會企業創業家

日期:2019-01-28

南台灣夏都酒店集團與北台灣玩轉學校今冬跨界結合,培養未來新創企業家。雙方首度攜手在台南夏都城旅舉辦「玩轉創新創業營」,規劃從1月28日起至2月2日止一連6天冬令營課程,讓參加的國中小學生從遊戲中,培養創業思維,進一步將社會企業的理念向下一代扎根。


圖說:2019金豬年小朋友增福慧第一選擇,參加「玩轉創新創業營」,整個人都變巧了!圖/夏都酒店集團提供

夏都酒店集團總經理蔡德祥表示,少數人會選擇創業,踏上社會企業創業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希望藉由該活動讓下一代了解創業精神,且能夠主動積極、挑戰自我、實踐社會關懷,即使將來可能不創業,培養宏觀思維,在職場上,貢獻所長,相信也能讓台灣變得更好。

「玩轉學校」創辦人黎孔平,綽號「阿Ken」,近年來將風行歐美的遊戲學習引進國內,培養未來主人翁具有宏觀國際思維,頗受好評。

夏都酒店集團以陽光、沙灘的正面形象,著稱於台灣旅宿業界。今年寒假期間,與「玩轉學校」首度合作舉辦「玩轉創新創業營」,選擇古都文化濃厚的台南夏都城旅安平館做為「作育英才」的學習基地,深具意義。

該冬令營活動邀請來自全國各地國中小學生參加,六天的課程中,將分為室內授課與戶外街頭實戰兩大部分。由阿Ken事先彙整濃縮各方企業家創業經驗,透過學員cosplay,扮演社會企業創業家,深入淺出一步步地引導他們學習公司組成、社會創新模式圖、財務風險評估、自我表達等創業知識。

學員們先在室內透過不斷的思考、演練與pitch,吸取創業養份;接著就是進入重頭戲「街頭實戰」,透過「小史塔克實驗室」的協助,模擬創立一間社會企業,掏出自己的零用錢,當做創業資金,走出課堂,向陌生路人販售商品。

在創新創業遊戲中有兩種獲勝條件,一個是成為營收最高的公司,二則成為最有社會貢獻的公司。 阿Ken表示,他們希望可以讓孩子了解到,商業不只是賺錢而已,而是能讓社會變得更好;至於,帶孩子站上街頭,培養孩子自信與能力,實際測試所學,推廣社企理念,可讓他們將理念與行動帶回生活中,讓他們瞭解『每個人都可以用日常消費的力量,決定這個世界的樣貌』。」

夏都城旅安平館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建路47號
電話:06-2924567



圖說:「玩轉創新創業營」活動中,模擬創業過程,教小朋友拿出自己的零用錢,當創業資金。圖/夏都酒店集團提供



圖說:今年寒假,參加過「玩轉創新創業營」之後,我們不再是小屁孩,而是小小社會企業創業家。圖/夏都酒店集團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90125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夏都酒店集團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