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望月樓一蟹知秋 懷舊老菜混搭異國風

日期:2018-09-21

正值吃蟹的季節,經過台灣行旅遊網連日報導各大飯店與餐廳推出各式秋蟹料理,引起廣大迴響。新北市新板特區望月樓粵菜餐廳也不甘示弱端出「一蟹知秋」共7道料理,集合花蟹、三點蟹和石蟳等萬里蟹成員,以及打破海峽兩岸隔閡的大閘蟹,以懷舊老菜新吃混搭異國風格來迎戰。


圖說:望月樓粵菜餐廳「一蟹知秋」代表菜色之一「明太子蟹肉餃」。圖/Mega 50提供

望月樓主廚蘇權暉為年紀不到40歲的小鮮肉,已擁有歷經錘鍊20餘載的職涯,有家學淵源,又師承米其林三星名廚,對於食材的特性和運用,已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萬里蟹選用新北市在地天然野生;大閘蟹全都來自陽澄湖和洪澤湖等中國大陸名湖。無論海蟹或淡水蟹,均為活蹦亂跳健康好蟹,根據各自的特性,掌握適當的料理手法,香爆饕客的味蕾。

望月樓「一蟹知秋」的有清蒸大閘蟹、梅子檸檬蒸花蟹、鮮蟹肉石榴球、百花炸釀蟹鉗、鮮蟹肉琵琶豆腐、紅油咖哩炒三點蟹與明太子蟹肉餃等七道肥蟹佳餚,每一道均十足展現主廚的功力。

「清蒸大閘蟹」,多選用公蟹,且堅持重達五兩以上的大塊頭才有資格入圍,白膏蟹黃俱足。洗淨蟹隻肚子朝上,蓋上紫蘇葉蒸熟,食用時,一定要搭配鎮江醋、生抽、糖和薑米特調祖傳沾醬,外加一壺紅糖薑味菊花茶,金正爽!


圖說:望月樓粵菜餐廳「一蟹知秋」代表菜色之一梅子檸檬蒸花蟹」。圖/Mega 50提供

「梅子檸檬蒸花蟹」,是從老菜「梅子蒸蟹」創意變化而來。醃青梅去核剁碎,與仙渣餅、紅白砂糖、白醋、番茄醬一起煮成私房梅子醬,加上檸檬切片,與殼薄肉肥的花蟹一起入鍋以沸水大火蒸熟,撒上蔥花,再燒熱自煉蔥油淋上,淡雅的梅汁與清爽的檸香,提升了蟹肉的鮮美微甜。

「鮮蟹肉石榴球」,為潮州老菜石榴雞的創意升級,雞肉換成奢華的石蟳與三點蟹等兩種蟹肉,再與新鮮干貝、蝦仁、雞腿肉、香菇、馬蹄、香菜等多種食材結合,包入圓鼓鼓小石榴造型的蛋皮小包子中,為一道造型討喜的手工菜。上桌前,入籠加熱,淋些上湯芡汁,賣相饒富意境,吃來鮮美至極。

「百花炸釀蟹鉗」,為一道傳統廣東宴席菜,原本不含蟹肉,主廚刻意加上萬里蟹肉,與甩打過的蝦泥、紅豆大小的白膘粒、又稱百花的蝦膠,一起塑成球形,釀進蟹鉗,沾蛋液、裹麵包粉,炸至金黃,上桌搭配用話梅、仙楂特調的糖醋汁,香酥好味,瀰漫舌尖。


圖說:望月樓粵菜餐廳「一蟹知秋」代表菜色之一百花炸釀蟹鉗」。圖/Mega 50提供

「鮮蟹肉琵琶豆腐」,為一道流傳已久的宴席菜,足量的萬里蟹肉加上瑤柱絲、豆腐泥等食材配料,調勻後,填入湯匙中,主廚將油炸改成先蒸後煎,讓口感更加軟嫩;狀似樂器琵琶,造型吸睛。

「紅油咖哩炒三點蟹」,為一道南洋風味的「泰式咖哩蟹」創意改版,暗飄中國風。主廚耗時足足一天自煉川式紅油,融合了青蔥、洋蔥、薑片、香菜、芹菜、八角、沙薑片、香葉、草果、桂皮、白芝麻、乾辣椒與花生等多重香料香氣。再與生雞蛋、檸檬汁、椰漿、椰糖、泰式紅咖哩醬、泰國蝦醬、魚露拌勻,特製「川味紅油咖哩醬」備用。整隻三點蟹蒸過後,與特調泰式咖哩醬下鍋爆炒,起鍋前再加適量九層塔,香辣夠味。

「明太子蟹肉餃」,為一道Q萌療癒料理。一隻隻紅通通的小螃蟹,以萬里蟹肉、蝦肉、明太子拌成內餡,視覺味覺兼具。僅午餐供應。

「Mega 50餐飲及宴會」表示,上述「一蟹知秋」系列料理即日起只供應至11月30日止,每份餐點售價約介於新台幣180元到1580元不等金額,季節限定,把握當下嘗鮮

望月樓粵菜餐廳】

地址:新北市220板橋區新站路16號百揚大樓48樓
訂位專線:02-7705-9703

 

圖說:望月樓粵菜餐廳「一蟹知秋」代表菜色之一鮮蟹肉琵琶豆腐」。圖/Mega 50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919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Mega 50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