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北圓山派出螃蟹大軍 攻佔所有人的胃

日期:2018-09-21

秋天吃蟹的季節,台北圓山大飯店螃蟹大軍正式成軍,要攻占所有饕客的胃!


圖說: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秋蟹料理代表菜色「香辣蟹」。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台北圓山大飯店螃蟹軍團的成員有萬里蟹、大閘蟹、大沙公與紅蟳等各種螃蟹,還有鮮蝦、蛤蜊與肥鴨等好朋友們,都一起來到該飯店館內圓苑餐廳與金龍餐廳餐桌上,壯聲勢。

擅長江浙料理的圓苑餐廳主廚王泉益展現精湛廚藝,將牠們組成有熟醉蟹、蟹粉燉獅子頭、牡丹蝦鮮貝、清水大閘蟹、蟹露灌蝦球、蟹腿扒蘆筍、現拆蟹肉海鮮粥、十三香炒蟹、桂花炒青蟹、黑胡椒青蟹、蛋黃炒青蟹、清水大閘蟹、茶油紅蟳麵線等各種陣形,突襲饕客的味蕾,每一種都讓人深陷美味,無法自拔。

略舉幾招,「熟醉蟹」是先將重量5兩以上的大閘蟹煮熟後,再用紹興酒、醬油等辛香料醃製2天,帶有酒香的醉蟹讓您胃口大開。

「蟹粉燉獅子頭」使用韓松菇、蟹粉及上等的豬絞肉醃製調味,攪拌塑型,加入高湯燉煮後起鍋,濃郁的口感令人食指大動。

考驗師傅刀功的「牡丹蝦鮮貝」,首先使用大閘蟹的蟹油泡熟大明蝦,再將明蝦雕刻成一朵栩栩如生的牡丹花,蝦子中也能有大閘蟹的蟹香。

「清水大閘蟹」選用來自陽澄湖認證的公蟹,簡單調味,為賓客們獻上經典的至尊蟹宴。

圓苑餐廳江浙秋蟹料理有套餐,亦可單點,讓您回味無窮!

以廣式料理見長的金龍餐廳主廚許耀光則組成濃湯科甲浸大蛤蠣、油浸筍殼魚、黑白胡椒大沙公、香芋蔥油萬里蟹、茄汁焗大蝦、鮑汁婆參扣花膠扒、堂剪先知鴨等海陸超偶團體,風靡吃貨界。

略舉幾位特色成員,「黑白胡椒大沙公」是一道極費工夫的料理,選用斯里蘭卡及越南一帶鮮活肥美的大沙公,先將特選黑白胡椒及奶油以慢火炒香備用,再加入鮮美的高湯將沙公以中火悶煮、飽含精華,蟹肉的鮮甜襯托黑白胡椒的香氣,完全鎖住老饕的胃。

「堂剪先知鴨」屬於廣式烤鴨,特別選用鴨齡28天的幼鴨,肉質細嫩、且骨頭較軟,食用時不用刀子片鴨,而是使用剪刀,入口可同時品嘗到脆皮、鴨肉及軟骨不同層次的口感。 

台北圓山大飯店表示,即日起到10月31日止,圓苑餐廳與金龍餐廳兩廳主廚分頭並進端出秋蟹限定料理,讓您一飽口福! 

詳情及訂位專線請洽:02-2886-8888轉圓苑餐廳、金龍餐廳

 

圖說: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秋蟹料理代表菜色「清水大閘蟹」。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圖說:台北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秋蟹料理代表菜色「黑白胡椒大沙公」。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圖說:台北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秋蟹料理代表菜色「熟醉蟹」。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圖說:台北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秋季料理代表菜色「茄汁焗大蝦」。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圖說:台北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秋季料理代表菜色「濃湯科甲浸大蛤蠣」。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圖說:台北圓山大飯店金龍餐廳秋季料理代表菜色「堂剪先知鴨」。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917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