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畫家駐點礁溪10家飯店為旅客畫像

日期:2018-08-20

文/攝影 黃彩絹

文化藝術為觀光業助陣,讓旅客對旅遊住宿飯店留下更多記憶,是8月18日在礁溪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盛⼤開幕的「2018礁溪國際藝術創作營 Jiaosi International Art Workshop」,帶來的創新思維。策展人林秋芳挾個人豐厚的文化界人脈及專業, 在自己的家鄉礁溪,推動此一跨領域、跨產業的文藝活動,旅客於8月24日前入住參與活動的10家飯店,將有機會享受畫家為自己畫像的樂趣,該創作營各項活動則持續到8月27日畫下句點。



創作營開幕首日,畫家為駐點飯店業者畫像。 圖片提供/策展單位

打造礁溪為國際溫泉藝術觀光城鎮

礁溪擁有豐富的溫泉觀光資源,林秋芳連結礁溪鄉公所、湯仔城溫泉產業暨觀光發展協會及桂⽵林文化工作室等民間及政府力量,聯手主辦此一藝術盛會,希望藉此注入更多的藝術⼈⽂氣息,打造礁溪成為國際溫泉藝術的觀光城鎮,這也是林秋芳繼2009年舉辦「村落美學-桂竹林國際藝術創作營」之後,另一個極具意義的活動。

畫家為川湯春天副總歐子豪(左起)和中冠礁溪副總潘建志作畫

8月18日「2018礁溪國際藝術創作營 Jiaosi International Art Workshop」 ,於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盛⼤開幕,國內政商代表和14位東南亞藝術家及各大參與旅館代表, 均熱烈參與。宜蘭知名藝術家黃玉成、林萬士、黃銘哲、沈東榮等也蒞臨現場共襄盛舉。礁溪在地國際級音樂家林姿瑩及王思穎,也返鄉為開幕式演出長笛雙重奏。

礁溪在地國際級音樂家林姿瑩及王思穎,專程返鄉為開幕式演出長笛雙重奏。 圖片提供/策展單位

畫家駐點10 家飯店快閃作畫

提供創作基地的飯店:冠翔總經理方翠華、長榮鳳凰總經理湯宗華、 阿先溫泉養生會館總經理孫顏美、和風溫泉會館總經理蕭錫鑫、川湯春天副總經理歐子豪、中冠礁溪⼤大飯店副總經理潘建志、每日溫泉會館張翠芬及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芳鳴等飯店代表,親自擔任該藝術創作營國內外藝術家的模特兒,揭開為期10天的藝術家創作營活動序幕。 

冠翔世紀總經理方翠華(右起)、阿先溫泉總經理孫顏美、每日溫泉張翠芬享受被畫的樂趣。

方翠華和自己的畫像

8月18日至8月24日活動期間,來自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 印尼等國內外超過30位藝術家,將分別在礁溪參與贊助的溫泉飯店:礁溪老爺酒店、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冠翔世紀溫泉會館、和風集團德陽館、和風集團嘉一館、川湯春天溫泉飯店、中冠礁溪大飯店、帥王溫泉大飯店、阿先湯泉養生會館及每日溫泉旅店等,為各館旅客進行駐點及快閃創作。

長榮礁溪總經理湯宗華(右)持畫和畫家合影


宜蘭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芳鳴(右)持畫和畫家合影


每日溫泉會館張翠芬和自己的畫像


阿先溫泉會館負責人孫顏美有孫子女陪同接受畫家畫像

林秋芳表示,參與的藝術家把飯店的大廳會變成畫室,創作過程,全部呈現在遊客眼前。同時,在台北及礁溪老爺酒店會有東南亞藝術家座談會與交流會,在礁溪國中等學校會有藝術紮根工作坊,是大師班,由國內外畫家指導,藝術家們的作品本月25日與26日會在宜蘭美術館展出。


方翠華: 合作取代競爭 共創雙贏

湯仔城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暨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總經理方翠華表示,雪隧開通後,礁溪飯店如⾬雨後春筍林立,漸臨供需失衡空前挑戰,期藉由礁溪國際創作藝術營活動,把餅做大,以合作取代競爭,共創雙贏 ; 並藉此邀請民眾共同體驗藝術家現場描繪的樂趣, 期與藝術家相互激盪創作靈感,掀起一波礁溪瘋藝術的熱潮。 

林秋芳指出,雪隧開通面臨文化與藝術高度衝擊,身為礁溪的文化公民,這次重啟藝術創造營意義⾮非凡,以藝術的形式再次回歸在地⼈文價值,為礁溪傾注藝術養分,成為更全面的國際藝術觀光城鎮。
策展人林秋芳要為家鄉礁溪做出貢獻

重要活動行程如下:

08/18:藝術創作與快閃活動-十家飯店創作基地
08/22:東南亞當代藝作家座談會-台灣博物館南門區-小白宮
08/24:藝術扎根工作坊-礁溪國中
08/25-08/26:創作營成果展與吳炫三個展交流會-宜蘭美術館
08/26:東南亞藝術交流會-礁溪老爺酒店
08/27:藝術家在地體驗-做金棗、農食、染布

畫家駐點計畫表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820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文/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