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蹦火仔揭開北海岸海洋慶典序幕

日期:2018-07-16

文/攝影 黃彩絹

觀光局訂定2018為台灣海灣旅遊年,擁有豐富海洋資源的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北觀處),今夏結合海洋和寶島仲夏節主題,推出2018北海岸夏日海洋慶典」,共有三場不同類別活動:「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和平島大地音樂祭」以及「大武崙星空饗宴」,另配合和平島公園重新開放,昨(12)日同時揭曉和平島「十大守護岩」命名票選結果。今年夏季的北海岸,熱鬧滾滾、充滿活力,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邀請大家一起來歡樂一夏。

北海岸今夏三大活動歡迎您共襄盛舉

張錫聰指出,台灣陸地面積雖僅3萬6千多平方公里,但海洋及海域面積是數倍之多,過去觀光活動多以陸地為主要場域,事實上,海洋、海島及海岸的觀光資源更是多元化,春夏秋冬四季各有不同內容,北海岸從三芝到基隆,展現豐富地形及地貌,坐擁溫泉、漁業、地質自然景觀,吸引很多藝術家進駐創作,可說是大台北地區的花園。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邀請旅客來體驗北海岸豐富的自然及人文風光

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 聽音樂賞「蹦火仔」

「2018北海岸夏日海洋慶典」系列活動,由7月21日登場的「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打頭陣,活動結合全球僅剩四艘的蹦火船進行岸邊展演並搭配文史達人進行解說,邀請民眾及音樂歌手一同點亮夏日漁火之歌,另外多家旅行社更推出蹦火仔海上遊程,讓民眾親身體驗蹦火奇景。現場亦有各式園遊會攤位,為活動增添豐富度。

張錫聰指出,蹦火是早年傳統的捕魚方式,船上除了船長,還多設置火長,待火長點燃火,但見魚兒一隻隻撲火而上,目前蹦火船已不再以捕漁為主要功能,而成了旅客懷古的觀光體驗行程。

另兩場活動分別在基隆的和平島和大武崙舉辦,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感謝觀光局及該局轄下的北觀處,投下很多心血及預算,大幅改善和平島和大武崙的環境及設施,和平島設施到位,加上十大守護岩的命名活動,讓知名度大大為提升,而正濱漁港也是天天人潮不斷,觀光商機無限。

基隆市長林右昌肯定觀光局及北觀處對北海岸的協助

和平島大地音樂祭 「十大守護岩」命名揭曉

8月4日(六)登場的是「和平島大地音樂祭」,結合和平島公園盛大開幕活動,當天民眾只要在和平島公園粉絲團打卡按讚,即可免費入園。早年唱紅俏姑娘、大海邊、別了彩雲等的民歌的陳宏銘、最近竄出星光大道的賴銘偉、梁一貞等多位知名歌手,也將在音樂會中表演,炒熱現場氣氛,一起用悅耳音符歡慶和平島公園開幕。

資深音樂人陳宏銘唱紅多首民歌如俏姑娘


歌壇新紅星賴銘偉將陪民眾唱翻北海岸夜空

另外張錫聰也揭曉坐落於阿拉寶灣內的「十大守護岩」命名票選結果,其以陸族及海族為發想,分別為:海兔岩、彈塗魚岩、海豹岩、鱷魚岩類(鱷魚)、豬頭岩(山豬)、人面獅身岩、金剛岩、花豹、法老岩及黑鳶岩等,未來以預約導覽方式讓民眾一睹守護岩的神秘面貌。

人面獅身岩

海兔岩

大武崙星空饗宴 數流星氛圍好浪漫

「大武崙星空饗宴」由北觀處結合天文界人士用心安排,分別於7月22(日)及8月12日(日)在大武崙砲台停車場舉辦,民眾可以參與觀星盛事「火星衝及英仙座流星雨」,兩場星空饗宴,將提供專業天文解說及豐富天文觀測活動,讓民眾更親近星空。林右昌指出,夏天最棒就是以海洋為背板,聽音樂、看星空、喝啤酒,浪漫到極點,是談戀愛最佳的環境。

「2018北海岸夏日海洋慶典」結合音樂、旅行、文化、地質及天文等多重元素,堪稱今夏北台灣最不可錯過的玩法,北觀處長張振乾邀請大家一起來親身體驗豐富的北海岸夏日慶典,相關資訊請參閱北觀處官網說明:
北觀處官網: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
北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

政府和民間單位聯手,以北海岸夏季活動創造觀光商機。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7130000001
資料來源:
文/攝影 黃彩絹
照片來源:
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