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20年身經百戰 任樂軒用寶島鮮果 巧手玩味下午茶界愛馬仕

日期:2018-05-24

因為愛吃,年僅38歲,即擁有近20年的烘焙經驗,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新任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Yam Lok Hin)曾周遊中國、法國、德國與日本等多國國際知名餐廳與酒店歷練,向名師拜師學藝,終於習得下午茶時尚精品的精湛手藝。現在他用台灣出產的多種鮮果,打造「初夏果漾」下午茶,準備征服名媛貴婦們的巧口。


圖說: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新任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Yam Lok Hin)精雕細琢打造來台首件創作「初夏果漾」下午茶;圖中左起依序為蜜桃香草杯、荔枝桂花泡芙、烏龍茶芒果百香果、抹茶鳳梨與櫻桃巧克力蛋糕。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青隅西餐廳以下午茶界愛馬仕形象,深植人心。香港籍新任行政主廚任樂軒,人稱Hin,帶著一身時尚精品的烘焙手藝,來為饕客們營造愜意慵懶的初夏美好午茶食光。 

外型俊俏的任樂軒主修時尚設計,因為愛吃,帶著所學專長投入烘焙界,並從2000年起開始經歷漫長的學藝之路,先後去過香港知名的麵包店「Panash Bakery」從做麵包的基本功學起;2005年到香港銅鑼灣的「帝樂」(King Ludwig Beerhall)德式餐廳,學做甜點;隔年底,到香港餐飲界的重量級指標、米其林三星餐廳「侯布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與當時的行政主廚Angelo Agliano和日籍甜點主廚共事4年內,從兩人身上吸取到製作西點的精髓,從口感與美味,進化到形體設計與美感藝術的層次。

2010年當時年僅29歲即受邀至香港太古酒店擔任甜點主廚;2011年轉往上海半島酒店任職行政西點副主廚,負責高端餐宴甜點設計與製作,2014年,國際知名瑰麗酒店首度進軍亞洲進駐北京,他又被挖角擔任行政西點主廚,帶領團隊為Louis Vuitton、Cartier、Tiffany & Co.等頂級精品品牌,設計規模大小、型式不一的主題宴會。

2016年,Hin主廚轉調至美國加州舊金山瑰麗酒店,任職行政西點主廚,將亞洲東方特色文化融入甜品創作中,其中,以家鄉「潮州」特產的功夫茶搭配巧克力,創意發想製成「巧克力功夫」,深深折服西方人的味蕾。去年,參加法國知名巧克力品牌法芙娜所舉辦的國際巧克力甜點比賽(Chocolate Chef Competition,簡稱C3),榮獲北美區銀獎殊榮,在業界極具指標性意義,又是逾萬人參賽者中,唯一參賽且獲獎的亞洲人,優異的表現深獲有「法國甜點界畢卡索」之稱的Pierre Herme高度讚賞。

2018年4月,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盛邀他來台,擔任行政西點主廚一職,以其身經百戰,爐火純青的高超手藝,運用寶島優質在地食材巧手玩味!

來台首件創作「初夏果漾」下午茶,巧手運用鮮豔欲滴的芒果、荔枝、鳳梨、水蜜桃等多種寶島水果,以及名聞遐邇的台灣茗茶,成分中又融入「純粹、優雅、注重美味」的意念,打造多款令人垂涎的精品級美點,風味獨具,又是一次食尚界精品之作,與青隅的典雅奢華的舒適空間,相當契合。

任樂軒表示,多種甜點中,特別為饕客們推薦櫻桃巧克力蛋糕、抹茶鳳梨、蜜桃香草杯、烏龍茶芒果百香果與荔枝桂花泡芙等5種代表性作品必嘗,口感與風味就交由饕客親身來感受。

其它下午茶點的鹹點則有鮮蝦三明治、醃燻鮭魚慕斯佐酸奶油、鵝肝慕斯佐樹莓果凍、酥皮絲扇貝與蟹肉卷等多種美味,以及附上外皮香酥內鬆軟的傳統英式司康,搭配英國傳統奶油醬與各式自製鮮果口味果醬,搭配飲用各種中西式茗茶、咖啡等高級飲品,經典風味令人愛不釋口。

 

圖說: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初夏果漾」下午茶,每一件甜點都是新任行政西點主廚任樂軒的精湛之作。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圖說: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初夏果漾」下午茶全景。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圖說: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青隅」被譽為下午茶界的愛馬仕,全廳以富貴孔雀為設計概念,視線所及盡是華美藝術品,還有珍珠鑲嵌的沙發雅座、孔雀羽毛手工燈具,及皮革雕刻的優美壁飾,優雅的空間設計搭配華麗炫目的宮廷擺飾,置身其中,時光彷彿瞬間回到19世紀初的倫敦。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524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