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日本建築師坂 茂 最新翻修公寓內裝曝光

日期:2018-05-22


2014年普立茲克獎得主─日本建築師坂 茂於美國紐約進行一棟百年建築Cast Iron House的翻新建案,位於大樓內部的公寓於近期完成整修工程並釋出了最新的照片,讓人得以一窺內部的裝潢格局與內飾風格。





復古且不失溫度的中性基調

Cast Iron House建於1882年,是一棟擁有135年歷史的建築,日本建築師坂 茂承接了翻新整棟大樓內部裝修的改建任務,一旦改建完成,整棟建築將擁有11個複合式公寓與兩個閣樓住宅的格局規劃。





整棟大樓的裝修建案主要由開發商Knightsbridge Properties所主導,坂 茂建築師在這個建案中所負責的除了內部裝修之外,更要賦予原本建築的外牆門面全新風貌以及延伸至樓頂的雙層閣樓空間的擴建,建築師形容Cast Iron House的翻新概念就像是一個「瓶中船」,原本的鑄鐵線條外牆就像是瓶子,而全新改裝的內部裝飾就是放在瓶中的船體模型。



每棟複合式公寓將包含三到五間臥室的寬廣空間,也讓每個房間皆能充分運用原有的拱型窗戶,此外住戶除了自宅空間之外,還可自由運用大樓內的公共設施,包括了健身房、瑜珈室、桑拿與蒸氣浴室以及兒童遊戲室……等。





其實早在2016年底,這棟改裝公寓的展示廳就已經完成,但在最近才曝光一系列完整的內部裝潢的照片,室內的裝潢擺設是由室內設計師Brad Ford所負責,中性的色調與帶復古風的家具,皆是為了映襯並突顯建築師所規劃的雙層挑高格局空間;此外客製化的訂製櫥櫃、木頭地板、雕塑風格的照明燈具,以及各式繪畫與雕塑擺飾,皆讓室內空間充滿清爽無機質的藝文情調,創造出一種舒適無壓的療癒氛圍。




資料來源:https://www.decoplus.com.tw/renovation/detail/10061373
資料來源:
DECO 居家雜誌
照片來源:
SHIGERU BAN ARCHITEC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