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慈濟52周年慶 鐘鼓齊鳴 朝山祈福

日期:2018-04-25

5月13日佛誕節、母親節為2018年慈濟基金會52周年慶系列活動之一,當天將照亮中正紀念堂。慈濟志工秉持疼惜大地的心、善用日常素材的環保理念,回收近7千支寶特瓶,廢物利用,手做環保蓮花、電子燈座及湯座等逾2千組獻供專用的物品,屆時,齊點亮為全人類祈福。 


圖說:2018年慈濟基金會52周年慶系列活動之一花蓮靜思精舍朝山儀式開場前,靜思書軒小志工精彩演繹鐘鼓齊鳴。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52周年慶系列活動,自四月份起在花蓮靜思精舍以舉辦「朝山」方式展開,由精舍師父帶領會眾三步一跪拜禮敬諸佛,「聲聲佛號,步步堅定,心心相印,念念虔誠。」參加的會眾學習菩薩修養、懺悔消障、忍辱修行,也藉由朝山替長輩祈福,人人共聚善念、虔誠一心,祈求天下平安、人心淨化、社會祥和。 

來自全台各地69位靜思書軒小志工日前以虔敬的心參與朝山活動,開始前先帶來精彩的鐘鼓齊鳴演繹,動作整齊、力道一致。在朝山人群中,除慈濟志工外,更有來自各界人士、十方大德參與,共同為眾生祈求平安。 

朝山隊伍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莊嚴佛號聲中,以虔誠、感恩和堅定的心念,一步一步前進邁向靜思精舍,在感動、或懺悔、或發心立願中完成朝山。 

練習過程中,最可貴之處在於親子之間的互動與陪伴學習,花蓮慈院心臟內科醫師張懷仁的兒子目前就讀小學二年級,是這次擊鼓成員之一,在一次次練習演繹過程中,學習做一件事要專心,發揮專注力與堅定的心,就能練得越來越好。 

在佛教朝山活動中,具有三種意義。一是產生信心、培養毅力、鍛鍊勇氣。二是折伏我慢、降伏瞋恚。三是歷鍊虔誠的信念。 

慈濟基金會表示,「鐘鼓齊鳴」即是為眾生祈福並傳遞祝福,此一因緣是慈濟菩提葉的「鐘鼓樓」,代表「一葉一如來」,當「鐘鼓齊鳴」演繹之時,即是代表著體會佛陀的覺悟,啟發人人本具佛心的真如本性;「鐘鼓樓」代表「時間、空間、人與人之間」,呈現證嚴法師發願「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無難」度化眾生的菩薩願。5月9日當天為慈濟52周年慶,將秉持同一信念,為全人類祈福。

 

圖說:2018年慈濟基金會52周年慶系列活動之一行佛教朝山儀式,花蓮靜思精舍師父帶領會眾三步一跪拜禮敬諸佛。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說:2018年慈濟基金會52周年慶系列活動之一行佛教朝山儀式,花蓮靜思精舍師父帶領會眾三步一跪拜禮敬諸佛。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說:2018年慈濟基金會52周年慶系列活動之一行佛教朝山儀式前,靜思書軒小志工先學習專注。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說:慈濟志工們回收寶特瓶,正如火如荼趕工手做獻供用環保蓮花燈,5月13日佛誕節與母親節當天將點亮台北中正紀念堂。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425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