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感念慈濟辦日籍自行車騎士身後事 雙親捐款助花蓮震災

日期:2018-03-14

日籍自行車騎士白井寬之(Shirai Hiroyuki)去年(2017年)9月間騎經花蓮太魯閣時,不幸遭落石擊中往生,花蓮慈濟醫院單車社協助辦身後事,雙親感念台灣人的大愛,捐款20萬日圓給慈濟基金會助「0206地震」賑災,期盼災民早日度過難關。


圖說:日籍自行車騎士白井寬之騎經太魯閣不幸遭落石擊中身亡,對於花蓮慈濟醫院協助將骨灰與遺物送抵家鄉,白井雙親拍照上傳網路,表達萬分謝意。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白井寬之當時來台參加「第6屆瑪吉斯太魯閣國際登山挑戰」賽,提前上山試騎賽事路線,騎經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隧道口遭落石擊中,雖經救護人員緊急送往花蓮慈院急救後,仍傷重不治。

花蓮慈濟醫院單車社自發性協助騎士雙親抵台為愛兒辦理後事,直到離台前,都熱情相伴,甚至用騎乘自行車的方式,列隊護送白井夫婦到花蓮火車站上火車,還為他們打包兒子的遺物寄送回家,讓他們深刻感受到濃厚的台灣人情味,至今仍念念不忘。


農曆年前,花蓮地震災情傳到日本,騎士父親白井良一在第一時間,多次透過日本靜岡縣駐台協會處長宮崎悌三向花蓮慈濟醫院表達對花蓮受災鄉親們的關心,更在二月底匯款20萬日圓供賑災之用。不僅感謝台灣人對日本311地震的無私奉獻,也跨海為花蓮強震祈福打氣。


白井良一還特地寫了封信給花蓮慈濟醫院,表達感謝與關懷。信中提及,「寬之的意外事故獲得許多協助,感激之情永難忘懷......、近日將再度訪台......,有關近日花蓮發生地震的消息,感到驚訝......,在日本有災害時,台灣民眾曾致送許多贊助金,日本國民感懷心中......,為表謝意.......致贈微薄贊助金予花蓮慈濟......,作為日本國民之一的感謝。」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讀完信感動說,「感恩白井先生的心意與祝福,善的循環讓我很感動!」。

圖說:花蓮慈濟醫院單車社車友們當時一路相伴,協助白井雙親(胸前有背包者為白井父親)到花蓮火車站,準備返鄉。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圖說:花蓮慈濟醫院單車社車友們當時一路相伴,上火車協助白井雙親(靠窗者為白井父親)帶著愛兒的骨灰與遺物準備返鄉。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圖說:日籍自行車騎士白井寬之騎經太魯閣九曲洞路段遭落石擊中身亡,在花蓮慈濟醫院協助下,由雙親骨灰順利帶回家鄉;近期接獲花蓮地震的消息,父親白井良一寄信給該醫院,向花蓮民眾表達關切之意,並捐款20萬日圓賑災。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圖說:日籍自行車騎士白井寬之父親白井良一來信中文譯文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314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