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賴揆親賀台灣觀光協會61週年慶

日期:2017-12-15

力拚多元化國際客源 提升旅遊品質


文/攝影 黃彩絹

台灣觀光協會今(14)日在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辦61週年慶祝茶會,該協會會長葉菊蘭除邀請數百位會員及觀光產業菁英同慶外,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專程出席表達對該協會及觀光產業的重視。另外,交通部部長賀陳旦、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等也蒞臨祝賀。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觀光產業人士出席祝賀台灣觀光協會61週年慶

整合人脈及經驗 為台灣觀光效命

台灣觀光協會成立於民國45年,是台灣第一個獲得許可設立的民間觀光事業機構,目前有會員約500個,包含旅行業、一般旅館業、觀光旅館業、航空業、運輸業、遊樂園業、藝品業等觀光產業各層面。葉菊蘭會長在慶祝茶會上,特別感謝協會前輩、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產業及各界的協助,讓台灣觀光協會在今年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葉菊蘭會長今年上任後,積極結合過去從政的資源、人脈及經驗,致力於凝聚台灣的觀光資源,建立觀光產業與政府溝通的平台,推動跨部會及跨域合作關係。如台灣觀光協會和觀光局、外貿協會組成三長會議,自三月起不定期針對國內外會展及推廣行銷台灣的相關議題,及時討論甚至研擬辦法。同時也與僑委會及國籍航空、旅行社合作,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出「台商員工來台獎勵旅遊」專案。此外,台灣觀光協會帶團赴東南亞國家推廣,也積極拜會當地僑委會、台商總會,力邀台商到台灣舉辦獎勵旅遊。協會也和客委會合作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一同赴日本各大旅行社拜會,用當面宣傳、說明和舉辦商談會的方式,介紹「浪漫台三線」旅遊產品,讓日本旅遊界進一步了解旅遊資源的豐富和多樣化。

台灣觀光協會長葉菊蘭挾優越資歷為台灣觀光發展努力

台灣觀光協會率團參加各國旅展卓然有成

葉會長更親自走訪德國柏林旅展、日本東京旅展、越南旅展等國際旅遊展覽,致力於海外推廣領域求新求變。在德國柏林旅展上,台灣館以生態旅遊為主的品牌意象打造展攤風格,成功以3支觀光影片獲得ITB四個獎項。在東京旅展上,台灣館也用和過去不同的科技感設計融合「台灣味」,打敗大會其他2,130個展攤,榮獲一等賞。此外,其他國際性的旅展也憑藉創意、創新一舉拿下無數獎項,替台灣爭取榮耀,讓台灣在國際展覽上大放異彩。

葉菊蘭會長表示,今年10月為止,東南亞國家旅客來台人次成長幅度高達34%,韓國來台遊客也已經衝破8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20%,歐美市場也有8-12%的成長,可見政府及觀光業者的努力成果!另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兩大展覽,「台灣美食展」及「ITF台北國際旅展」,在展覽內容的多元化及觀展品質的提升下,今年的觀展人數再創新高。「ITF台北國際旅展」也確定於明年移師南港展覽館,並將致力規劃更專業、更具吸引力的國際旅遊交易平台,讓ITF向全球最大的柏林旅展看齊,讓台灣更被世界注意。葉會長指出,台灣觀光協會持續經營兩岸觀光,開拓大陸市場,也將持續邀請陸方共同主辦明年的海峽兩岸台北旅展,期盼讓全世界見的美好。

行政院賴揆親臨表達對觀光業的重視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專程出席為台灣觀光業及葉菊蘭會長打氣,表達行政院對觀光產業的重視。他指出,去年台灣觀光產值達到820億台幣,雖然陸客減少,但藉由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及對國際各市場的推廣,今年千萬來台旅客數字已達標,觀光成果豐碩。他同時指出,葉會長擁有豐富的行政資歷,擔任過及行政院副院長、交通部長、客家委員會主委等,在交通部長任內即制訂21世紀國際觀光新戰略,並以優越的廣告行銷能力,帶領台灣觀光協會成功參加各國旅展,並獲得各種獎項。目前浪漫台三線已有很好的觀光推廣,相信未來也將有浪漫客家村的觀光推廣活動。賴清德同時鼓勵業界多多合作,提升服務品質,達到國際水準。

賴揆以親自到場祝賀表達對觀光產業的重視

賀陳旦部長期許觀光業以品質為重

交通部部長賀陳旦指出,前天來台觀光客人次破千萬,但千萬的意義不在人數,而在旅客的結構上已突破市場過度集中化的現象,其中以新南向政策推廣成效而言,新南向市場成長34%,歐美成長12%,韓日成長約20%。他指出,台灣觀光市場需轉型,產品必須逐漸朝向多元、高品質的方向包裝,才能讓國際旅客一訪再訪,永續經營台灣觀光。

交通部部長賀陳旦認為分散客源,多元化發展市場是重要方向。  圖片提供/台灣觀光協會

台灣觀光協會已取得交通部觀光局107年度「組團參加國際旅展委託案」及「國際觀光行銷推廣業務委託案」之委辦資格,並規劃在下一個年度努力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更具質感的台灣觀光形象。同時,扮演文化、觀光、外交等跨平台角色,讓官方單位在遇到有所限制之處時,發揮外交功能並致力作為業界與政府間的重要橋梁,讓台灣的觀光軟實力更具競爭力,也更吸引國際的目光,把台灣行銷到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1214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文/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