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猫囒山步道輕旅行 日月潭秋詩篇篇

日期:2017-09-13

欣賞日出雲海的絕佳地點,沿線經常雲霧繚繞,更增添神秘的氣息



圖說:清晨漫步南投猫囒山步道登頂,可觀賞晨曦雲海美景。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來到南投日月潭,除了遊湖與環潭之外,離開潭邊,還有更多美麗景致必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猫囒山步道為欣賞日出雲海的絕佳地點,沿線經常雲霧繚繞,更增添神秘的氣息。趁著秋高氣爽,快前去一探究竟。

「猫囒山」座落於日月潭北側,海拔高度雖不高,僅1020公尺,卻是俯瞰日月潭全景的理想地點;坡度平緩,屬於大眾型登山步道。要登上這處攬勝秘境,必須從台21線上,明潭國中旁登山口進入,尤其,清晨時分更是漫步賞景最佳時機。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就是滿山遍野的紅茶園,整遍蒼翠欲滴,空氣清新,讓人神清氣爽,入口附近半山腰處還有幾棟古老日式木造建築,為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的舊宿舍,現為縣定歷史建築,證明此地的茶葉栽種歷史,早在日治時期即開始。古樸景象當前,且可眺望整個湖光山色,一定要停下腳步,打卡拍照,再繼續前進。

沿途還可看到壯碩的錫蘭橄欖樹夾道歡迎,紅色的枯葉飄落滿地,像似為全天下的佳偶們精心鋪了一條紅地毯,經常吸引他們前來拍婚紗照。接著穿過筆直的台灣杉森林,一路接受蟲鳴鳥啼的洗禮。

登頂時,全台四個高山氣象站之一的日月潭氣象站便設於此,平時有對外開放遊客進入觀景,可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雲霧翻騰山谷間,晨曦灑落其上,十分夢幻。

下山時,別忘了入口處有一座「龍鳳宮月下老人祠」,曾獲網友票選全台十大靈驗月老廟之一。單身男女可順道入內拜拜,擲筊,求個好姻緣。

 

圖說:農委會茶改場魚池分場舊宿舍位於猫囒山步道入口半山腰處,為舊式日式木造建築,古色古香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圖說:南投猫囒山步道入口處的「龍鳳宮月下老人祠」,曾獲網友票選全台十大靈驗月老廟之一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09130000005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