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義國傳奇主廚Enrico Bartolini和小提琴家胡乃元合作昇華美食境界

日期:2017-09-13

文/黃彩絹 圖片提供/君品酒店

做為五星級酒店,雲朗觀光集團暨君品酒店總經理盛治仁指出,不應只是個用餐和住宿的飯店,而應呈獻當代精緻生活及文化。該集團利用深耕義大利、買下多座飯店的優勢,極力倡導高端餐宿品味,連續邀請義大利米其林主廚來台獻藝。9月12-15日在君品酒店雲軒和宴會廳亮,由義國傳奇主廚Chef Bartolini攜手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帶來米其林饗宴及音樂晚宴,席次很快就被訂滿,顯見優質服務有其地位。

雲朗觀光暨君品酒店總經理盛治仁(右3)、名小提琴家胡乃元(右4)、Chef Bartolini等合作推出米其林盛宴


天才主廚 一年三餐廳全獲米其林星評鑑

恩里科•巴托里尼是義大利史上最年輕的二星傳奇主廚,1979年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區皮斯托亞省。畢業於義大利Istituto professionale alberghiero F. Martini飯店管理學校,被美食和葡萄酒評論家稱讚為義大利最有才華的青年廚師之一。

Chef Bartolini可說是天才型的廚師,3歲時就已經對料理充滿極大熱情,幼稚園時代,就能把老師教授的焦糖,煮給母親品嘗,13歲時,就在叔叔經營的餐廳廚房工作,之後他歷練過頂尖餐廳-巴黎Carlo Petrini、倫敦Mark Page等餐廳,同時在義大利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miliano Alajmo的專業指導下精進廚藝。25歲就開了自己的餐廳,29 歲那年在義大利中北部Oltrepo Pavese經營的Le Robinie餐廳,讓他獲得人生中的第1顆米其林星;33歲時摘下2顆星,成為目前義大利史上最年輕的2星主廚,在國際上享譽盛名。

Chef Bartolini在2016年開設3家餐廳Enrico Bartolini(2星)、 Casual Ristorante(1星)、La Trattoria Enrico Bartolini(1星),創下義大利米其林史上,同一年內最多餐廳獲得米其林紀錄的主廚,於同年8月起他還親自坐鎮雲朗觀光位於義大利威尼斯的雲水之都掌管Glam餐廳。

Chef Bartolini示範甜菜根燉飯佐貢佐拉起司醬

台灣之光、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

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研習琴藝多年,1985年贏得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首獎後名聲開始迅速遠播,來自全世界的演奏邀約不斷,曾受邀與倫敦皇家愛樂交響樂團、多倫多交響樂團、西雅圖交響樂團、荷蘭羅特丹愛樂交響樂團、比利時Liège愛樂、法國Lille國家交響樂團、海法交響樂團、奧匈海頓室內樂團、東京愛樂、東京大都會交響樂團、台灣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交和香港愛樂無數國家級頂級樂團合作演奏,能有這樣紀錄的華人演奏家,胡老師的紀錄堪稱無人能及。除了以頂尖樂團合作,胡老師的獨奏演出紀錄也令人十分佩服,曾於紐約Avery Fisher廳、Alice Tully廳、Weill Recital廳、巴黎的Citéde la Musique、倫敦的PurcellRoom廳、東京的Suntory廳等世界及音樂殿堂演奏。胡老師的紀錄不僅如此,他曾和指揮GerardSchwarz及西雅圖交響樂團錄製的Goldmark協奏曲和布魯赫的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榮獲Gramophone樂評家之選,薦選為值得收藏的版本,同時也獲「企鵝指南三星帶花」的最高榮譽;另他的無伴奏小提琴演奏曲,也獲得台灣兩項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唱片和最佳樂器演奏者的肯定。

胡老師出生台南,但旅居國外多年,台灣仍是他最愛、最熟悉、最有感情的土地,也因為愛這片土地,胡老師十分致力於對世界提昇台灣文化,曾多次受邀於國外演奏蕭泰然、賴德和等本土作曲家之曲目,樹立藝術家「飲水思源」的典範,推廣台灣音樂創作文化,絕對是他畢生致力的目標。胡老師的平易近人、毫無架子的態度和那溫暖的感染力,更是與其他演奏家有所區別,且更有情感穿透力與讓人感同身受的魔力原因。

此次的動人心弦米其林音樂饗宴,胡乃元老師將引領其團隊,帶來義大利音樂家安東尼奧•韋瓦第在1723年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除了展現小提琴的精湛技巧外,同時也演奏出大自然的聲響、與人們對四季的感受。

胡乃元老師精湛演奏

3個餐期14道不重覆佳餚

9月12-14日於雲軒西餐廳帶來精湛的米其林饗宴料理,午宴每位NT$1980+10%、晚宴每位NT$3580+10%,緊接著9月15於君品宴會廳亮由Chef Bartolini攜手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帶來動人心弦的米其林音樂晚宴,每位NT$2880+10%,在國際級小提琴大師的琴聲中,品味二星米其林主廚的精湛手藝!Chef Bartolini在3個餐期帶來14道不重覆的特色佳餚,展現超群的手藝;為滿足想要一次品嚐主廚全部料理的賓客,此次更推出嚐星驚喜價,每人只要NT$8999即可享用3個餐期共14道的米其林美饌,讓賓客享受到最正宗的經典美味。


半炸大蝦與柑桔醬

探索美味米其林二星美食饗宴,9月13-14日午餐,每人 NT$1,980+10% ,菜色包括生牛肉與杏仁襯咖哩醬、2. 番紅花燉飯佐金箔、金融家燴雞、柔軟巧克力與榛果冰淇淋。9月12-14 日晚餐,每位NT$3,580+10%,菜單為絲柔洋芋 酸豆 沙巴雍與鮭魚卵、半炸大蝦與柑桔醬、甜菜根燉飯佐貢左拉起司醬、慢煮乳豬佐南瓜葡萄乾醬、西西里的回憶、百分百咖啡。9月15日的動人心弦米其林音樂饗宴每位NT$2,880+10%,菜單內容有龍蝦 綠胡椒 鼠尾草、香檸 橄欖油鈕釦餃佐托斯卡尼海漁夫醬汁、犢牛佐家傳醬汁與芥末洋芋、米蘭Mudec 蛋糕等,洽詢電話:(02)2181-9999 轉雲軒/宴會業務。

生牛肉與杏仁咖哩醬


絲柔洋芋酸豆沙巴雍與鮭魚卵


甜菜根燉飯佐佐貢拉起司醬


柔軟巧克力與榛果冰淇淋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09130000003
資料來源:
文/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君品酒店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