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涮牛肉美味小幸福 網友力推台南溫體牛

日期:2017-06-23

圖說:「台南溫體牛」涮涮鍋特熬湯頭,只需將現切牛肉片下鍋涮個幾下,即可吃到最鮮嫩甘甜的牛肉。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台南人早餐必吃牛肉湯的這股旋風,近來悄悄吹向中台灣,一家「台南溫體牛」涮涮鍋就是以台南善化當日現宰台灣牛肉直送到店,現切清燙牛肉片,肉質鮮嫩的滋味備受網友大力推薦而爆紅,目前展店穩定成長中。1111人力銀行舉辦「1千萬回饋,上班族小確幸,天天抽一萬」網路直播抽獎活動,將招待上班族們也有機會,一嘗人氣美食。

涮涮涮入口 哇一聲超感動

「台南溫體牛肉湯」的美味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寧可捨棄飯店精心準備的早餐,甘願大排長龍也要吃到。「台南溫體牛」將這項飲食文化發揚光大後,已不再侷限早餐吃,延伸為午、晚餐食用,更豐盛、更讓人心滿意足。

來到「台南溫體牛」店內,沒有氣派豪華的裝潢,只講求整齊簡潔,對於一般市井小民來說,更平易近人,不會讓人感到所費不貲,不想走進去。

隨意選定好位,坐了下來,拿起菜單來看,果不其然,菜色豐富,經濟又實惠。仔細物色想要吃的,發現到除了人氣牛肉鍋之外,也供應各式現點熱炒,有蔥爆牛肉、豬肉、薑絲牛肉等超多家常美食,以及滷牛腱、牛筋等各種滷味,不過,仍以「牛」相關為主力,這裡可說是牛肉料理愛好者的天堂。

琳瑯滿目的佳餚中,還是從備受推薦的「牛肉鍋」來著手。服務模式與自助火鍋店相同,唯獨關鍵靈魂的一道「牛肉片」是由專人現切,火鍋料、蔬菜、牛雜、牛肚、牛舌、牛筋、牛肝、牛心等皆放置立櫃式冰箱內,標明價格,白飯、米酒、薑絲、沾醬等則為免費,隨意自行取用。

台南溫體牛的湯底以牛大骨與新鮮蔬果熬煮而成,清爽順口,為襯托牛肉好吃的最佳配角。店員將湯底裝入鴛鴦鍋送上桌時,會詳細介紹涮牛肉的吃法。而同一種湯底,必須以鴛鴦鍋來分隔的原因為一邊燙牛肉專用,另一邊則用來煮其他火鍋料。店員表示,如此可呈現牛肉單一甘醇的美味。

饕客可先在自己的碗中,加入米酒、薑絲,接著放入一片牛肉,淋上熱滾滾的高湯,燙個3到5秒鐘,從原本鮮紅色稍微變成淡淡的粉紅,即可食用,此時的牛肉最香嫩甘甜。也可夾一片牛肉入鍋中,涮個幾秒,再沾點洋蔥醬料提個味,一起入口,也很涮嘴,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圖說:現切牛肉片涮過特熬湯頭,搭配蔥花、薑絲等天然香辛料,一起食用,風味更是一絕。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費工求新鮮 只為許人滿足小幸福

牛肉每天現宰現送,已非常講究,其他火鍋料也不怕「搞工」,像是生豆皮、鹽鹵豆腐、香菇丸、魚卷肉、草蝦花枝漿等均堅持手工製作。以鹽鹵豆腐來說,採用鹽鹵為凝固劑,而非石膏,也不含防腐劑、雙氧水等人工添加劑,吃起來豆香足,又非常軟嫩,風味獨具。

以9人份估算,約花不到3500元,平均每人不到400元,就能吃得盡興,經濟又實惠。

然而,豐富的菜單中,有一道「溫體牛肉麵」很容易被人忽略,卻是不能錯過的料理。以上述同樣的湯頭下好烏龍麵條,放入碗中,再把牛肉片燙得半生熟後,鋪在上頭,即可上桌。若急著趕路,沒閒暇時間在店慢慢享用「涮牛肉」,點碗牛肉麵現場吃或外帶都方便。

說到這裡,一般人已經感受到「台南溫體牛」所帶來的不平凡小幸運,且早就「凍未條」!1111人力銀行正舉辦「上班族小確幸」刮刮樂抽獎活動,無論新舊會員只要取得序號,並在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整準時收看「1111人力銀行臉書粉絲頁」直播,就有機會獲得「香嫩涮牛肉」的小幸福。

1111人力銀行提醒,不只有抽獎,也可能隨時開放任何品牌「半價搶購」,敬請密切注意,隨時搶好康!

抽獎詳情請上「1千萬回饋,上班族小確幸,天天抽一萬」活動官方網頁,網址為:https://www.1111.com.tw/win/?agent=ewo_17win_etwa

觀看直播抽獎,快上「1111臉書粉絲頁」,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1111jobbank/

全台總店:【台南溫體牛南屯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918號
電話:04 -2380 9970

 

圖說:除了主角牛肉之外,也提供超豐盛的各式火鍋料與生鮮食材。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從這個角度看現切溫體牛肉片,特別可口誘人。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現切溫體牛肉片在饕客心中,如同一朵玫瑰花,嬌豔迷人。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台南溫體牛供應各式新鮮食材。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台南溫體牛供應多種時蔬。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台南溫體牛供應多種手工火鍋料。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台南溫體牛不怕費工,供應多種手工自製火鍋料。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台南溫體牛」大受網友推薦。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台南溫體牛」店外觀。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圖說:每到用餐時段,「台南溫體牛」總是高朋滿座。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6220000004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台南溫體牛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