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蘇乾亮號召觀光產業理事長齊聚一堂

日期:2017-05-17

探討產業議題 研商合作互利 提升旅遊業形象

/黃彩絹  圖片提供/林慶仁

隨著社會演進,人類迎接資訊互享互聯、合作共利時代的來臨,人際溝通及人脈建構至為重要。在觀光產業效命超過40年的蘇成田,創立的中華民國觀光產業理事長交流協會15日舉辦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來自全省的觀光產業不同領域之理事長齊聚一堂,所有產業面臨的問題都成了交流的話題,其中最大焦點自然是陸客量驟減引發的連鎖效應,另外,不同的觀光業別也有各自存在的問題,蘇乾亮期許這個協會能夠號召業界代表坐下來,用心研商各項有待解決的議題,提升國內觀光產業的重要性及影響力。


中華民國觀光產業理事長交流協會大會上各領域理事長齊聚一堂進行意見交

蘇乾亮慷慨分享人脈 架構理事長交流平台 

蘇乾亮指出,該協會會員都是觀光產業各令領域的理事長,不管是現任或卸任,都是各領域的領導性人物,他身為該協會理事長,對於各會員的專業及為自己的行業奉獻的精神至為欽佩,更期望各位理事長會員,利用協會建立起來的這個平台,一起交換意見和人脈,發現更多商機,為台灣觀光產業的能量向上提升而努力。


蘇乾亮理事長鼓勵會員多交流

溝通尋找商機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徐銀樹,極推崇蘇乾亮理事長建構這個平台的胸懷,徐理事長指出,蘇理事長慷慨分享自己的人脈,在業界極為少有,對於政府政策更高度配合並協助宣傳,展現老一輩業者的風範,是個很值得尊崇的資深觀光從業人員,值得政府及社會重視。

徐銀樹指出,年過70的蘇乾亮理事長,成長於一個很尊敬前輩且講究感恩回饋的環境中,養成他遵循此一理念的行事風格,國內飯店業及旅行業受過他提攜及協助進行業務媒合者不在少數。徐銀樹指出,民國93年,他還在擔任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時,蘇乾亮即主動熱心為飯店業和旅行社,在救國團舉辦業務媒合會,安排該公會旗下的會員旅行社,和當時由姚大光出任理事長的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會員旅行社面對面進行業務洽談,相互創造許多商機。

來自全台各地的觀光業理事長熱烈討論各項議

包容觀光產業各領域 創造更全面效益

擔任兩任宜蘭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林慶仁指出,這個協會的會員有現任及卸任理事長,在任者全力為自己的公協會努力,卸任者則可以貢獻自己的經驗和人脈,卸任者也可以從地方走向全國,像他本人在卸任地方公會理事長後,即獲全國性的旅行業全聯會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網羅為理事,繼續從更寬廣的視野學習和貢獻。


左起宜蘭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林慶仁、蘇乾亮理事長和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耀德

林慶仁指出,該協會會員雖然僅48人,但很多全國性公協會的理事長,旗下會員數百至數千,影響力也很可觀。而此協會聚集旅館、旅行社、車輛、藝品店等各產業的代表,同堂交流可以讓議題觀點更周延。

參與此次大會的2、30位理事長會員,來自台灣各地,其中,身體不適的中華兩岸農特產暨經貿觀光協會理事長蕭志洋,也專程出席表達對蘇理事長的支持,另外,中華民國旅館經理人協會理事長張明琛、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伍永益、中華民國旅館旅行社國際行銷協會理事長曾美絹、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理事長張榮坤、中華旅行企業協會理事長陳松桂、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耀德、中華民國觀光產業資訊協會理事長葉正吉、台灣導遊協會創會理事長吳雁輝及中華民國旅行業經理人協會榮譽理事長陳屬庄等,均親自出席交流。因事務繁忙未克與會者,也多致贈花籃表達支持蘇理事長。


法出席大會的公協會理事長等許多單位以花籃祝賀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517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林慶仁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