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張嘉誠立志做出好吃的素食 締造多項台灣素食餐飲界記錄

日期:2017-05-15

只用天然食材 讓客人吃出美味和健康

/攝影  黃彩絹

大溪歡樂夢想國總經理張嘉誠學的是電機,卻以推廣素食做為終身志業,每天想的都是如何讓素食變得更好吃,讓客人吃得歡喜、吃出健康!30多年來,隨著食安及環保問題發酵,人們逐漸認知素食的健康意義,素食人口不斷增加,同時吃素也跳脫宗教色彩,國內外掀起蔬食風潮,更堅定張嘉誠推廣素食的決心及信心。


張嘉誠以素食為終身志業

17歲進入素食天地

張嘉誠17歲因為宗教的感召開始吃全素,至今30多年了,當年素食風氣不盛,素食餐廳不多,年輕人能夠堅持吃素相當不易,如果不是自己下廚,很難找到用餐的地方,因此,學校一群有著同樣信仰的同學組成伙食團,大家輪流下廚,一開始,煮出來的東西真是不好吃,張嘉誠認真研究如何煮出好吃的素食,他不斷請教業餘和專業的烹飪好手,利用各種管道找尋資料,並深入研究素食的食材,一點一滴打下素食王國的基礎。

 

張嘉努力研究素食變好吃的方法

從就讀高雄工專及聯合科技專校幾年間,張嘉誠已能煮出一桌美味素食,每逢輪到他掌廚,用餐的人數一定爆滿,服兵役時,隊上僅有兩個人吃素,連長原本對素食有偏見,覺得吃素一定會營養不良、體力不濟,所幸,張嘉誠等兩位素食士兵很爭氣,所有訓練成績不但不落後,張嘉誠還拿下第一名,連長才對素食有了興趣,並要求張嘉誠也多準備一份素餐給他,從此愛上素食。


紅燒吧咕咾肉

創造素食餐廳三大記錄

退伍後,張嘉誠繼續鑽研素食,25(民國83年時)就在高雄開了全台第一家吃到飽素食餐廳,做出知名度,87年再度做出素食餐廳業重大突破,締造三項記錄:全國最大的素食餐廳(面積900)、素食餐廳最高租金(每月60萬元)及最高營業額(年營業額一億多元)

民國91年,張嘉誠又做出素食餐廳創舉,他找來五星級飯店港點師父,合作研發出560項素食港點,結合港點師父的技術和他對素食食材的知識,為素食港點開創出一片天。最近,張嘉誠跨進素食披薩領域,近期內即將在歡樂夢想國推出窯烤披薩。

食安及品質重於一切

對於新開幕的大溪歡樂夢想國百食繪素食自助餐,張嘉誠指出,他提供絕對安全、自然的料理,絕不用化學調味料,同時,嚴選食油和醬油,講究品質,他指出,餐飲是良心事業,寧可少賺一點錢,也要用健康安全的食材、油、醬油及調味料。另外,菜色多元之外,也極講究美味,只有做到好吃,才能吸引客人不斷上門,尤其目前人們對於素食的看法已擺脫宗教因素,吃素成為追求健康和環保的活動,目前素食餐廳的消費族群,愈來愈高的比例為非吃常齋者,也就是說愈來愈多人選擇吃幾餐健康素食,隨著素食餐愈做愈好吃,相對的,更進一步提升素食的美食地位。另外,也有素食報告指出,多食蔬食,能降低膽固瞻、減輕三高,遠離易致癌的酸心性體質,打造健康生活。

張嘉誠推薦生機野菜


所有沾醬均無添加化學成份

歡樂夢想國坐擁大漢溪畔美景,三甲多的面積,園內遍植花草樹木,這麼好的用餐環境,距離都市也僅數十分鐘車程,是都市人最紓壓的美食之旅。 

園區景致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513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文/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