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台北有YouBike 花蓮也有oBike了 5/14前免費試乘

日期:2017-05-04

圖說:花蓮縣政府推動智慧低碳旅遊政策,近日推出「oBike」自行車系統上路。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全台瘋單車,花蓮擁有得天獨厚的自行車騎乘旅遊環境,也沒缺席。自台北市YouBike、高雄City Bike及屏東Pbike之後,花蓮市區現在也有「oBike」了!

oBike小小黃 輕鬆借方便還付款易

近來遊客驅車行經花蓮火車站、高中職學校、花蓮縣政府、遠東百貨、秀泰影城、太平洋公園等花蓮市區各地點,可看見oBike,整齊排放於路邊停車格內,由於橘黃色的車身,與計程車相近,相當醒目,又被遊客取了親切綽號為「小小黃」。

與全台其他縣市政府推出的各式Bike相較,花蓮的「oBike」設計上,別具特色。花蓮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只須簡單兩個步驟,即可輕鬆借車。第一,下載「oBike App」並註冊,如首次使用須選擇綁定信用卡或Pay Pal支付未來使用之費用及押金;第二,掃描車身QR code 自動智能解鎖,使用完畢,無須於特定地點還車,只須放在機車停車格或不妨礙交通的路邊及空地,手動上鎖即可。

即日起到5月14日止,oBike開放全民免費體驗,未來將陸續調整至每15分鐘收費3元。以花蓮市區騎到著名的七星潭海岸風景區來計算,來回一趟約1個鐘頭,加上駐足玩樂的時間,平均2到3個鐘頭,算一算才40塊錢有找。

為了讓用車者有更方便及更多元的支付方式,彭偉族進一步表示,該縣府將持續與oBike公司討論提供電信資費等其他付費方式。

將撥2千輛 深入鄉鎮漫遊更EASY

「oBike」為新加坡跨國企業,近期獲悉花蓮縣府積極推動智慧低碳旅遊及辦理公共自行車評估規劃,看好當地市場潛力,在立委徐榛蔚協助下,擇於四月下旬拜會花蓮縣長傅崐萁,表達願意貢獻專業技術,協助推動政策。

未來預計一共規劃2000輛「oBike」,首批560輛已率先在花蓮市區引起話題,將進一步進駐全縣各鄉鎮,讓遊客所到之處,皆能輕鬆漫遊樂活。

針對「oBike借還車」的問題, 花蓮縣政府秉持人性本善的理念,只呼籲,使用者愛惜使用,並遵守交通規則,於歸還時不妨礙交通,共創花蓮友善觀光城市的良好形象。確切自行車停放位置請於「oBike」App地圖查詢。

 

圖說:遊客騎上「oBike」後,省錢凸整個花蓮,更輕而易舉。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5030000004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