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大專青年精選16條創意遊程 深度遊台

日期:2017-04-13

圖說:「2017創意遊程設計競賽」中,各大專院校參賽隊伍精心規劃三天兩夜微旅行,引領民眾深度探訪全台各地。圖/翻攝自2017創意遊程設計競賽活動官網

 

交通部觀光局與中華觀光管理學會共同舉辦「2017創意遊程設計競賽」,今天結果揭曉。全台各大專院校上百支隊伍參賽,經過兩階段評選,選出16條優質遊程,並在其中選出前三名與最佳人氣獎。所有遊程均以三天兩夜微旅行為概念,各自精心規劃出不疾不徐的深度探訪台灣各地的旅遊路線,推薦給國內外遊客參考。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出席頒獎並致詞,本次競賽選出得獎遊程除了有穆斯林主題遊程符合新南向的目標市場推廣,另外「田在雲林.農情覓義」遊程囊括雲林、嘉義特色景點亦符合近兩年臺灣燈會活動行銷宣傳的在地遊程。因此,未來希望透過學生創意遊程的發想,激發更多具在地特色的不同遊程玩法,吸引更多民眾深度體驗台灣之美。

中華觀光管理學會表示,本次評選出16條優質行程皆深具特色,其中包含在地文化巡禮、單車樂活漫遊及穆斯林特色體驗等主題,由學生以微旅行的方式規劃,提供民眾旅行台灣的參考;為鼓勵得獎隊伍除公開頒獎外,記者會中由冠軍隊伍粉墨登場,親自介紹所規劃的穆斯林深度旅遊行程。

「2017創意遊程競賽」活動區分為國外美景在台灣、電影場景在台灣與台灣私房景點大公開等三大主題區塊,透過各大專院校師生的作品等於引領大家走訪全台各地,且無論是否得獎均秉持「行程不緊湊,不趕路,非採購為主」的共同特色,讓觀光業界反思,新新世代對於優質旅遊的定義已有了極大的轉變。

得獎團隊有,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旅遊及觀光學程師生合作規劃出「穆斯林深度旅遊」,將台灣的穆斯林宗教與傳統藝術結合成有特色的文化之旅,深獲評審青睞,抱走第一名;第二名則由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系獲得,規劃出「田在雲林.農情覓義」遊程,推薦大家體驗當地的農村田園樂。

第三名由世新大學觀光系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永續觀光暨經營管理學位學程並列。前者規劃「創∞旅遊精緻行.絕美旅途姻你幸福之三生有幸」遊程,先引領大家從原住民文化的心靈層次切入,從宜蘭的農村體驗,玩到台北陽明山等北台灣各處自然人文景點。後者則以「在城市尋找城事-回到最初的溫暖,品嚐最美的記憶」遊程,推薦民眾走訪台中體驗日式懷舊之旅,品嘗在地悠久美味小吃。

最佳人氣獎由建國科技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系獲得,該校師生規劃「『南』得遇見好彩『投』」遊程,帶領民眾以日月潭為核心,走訪製茶、製陶、原住民邵族、紙教堂、酒廠等當地各處人文風情。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為吸引更多民眾走出戶外體驗優質行程,後續將安排谷阿莫、Peter Su、蘇花猴及放火等4位網路紅人,以多元玩法分享特色遊程;另外,將分別辦理民眾體驗活動與旅遊業者踩線行程,希望邀請大家一起享受臺灣的在地輕旅行,也有住媒合旅行業者包裝遊程產品。

相關活動遊程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creativetour.com.tw查詢。

限時搶購超划算住宿,挺優秀飯店》》》1111人力銀行會員專屬


圖說:全台各大專院校師生組隊參加「2017創意遊程設計競賽」中,展現無比的陽光與熱情。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圖說: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出席「2017創意遊程設計競賽」頒獎,並與各大專院校參賽隊伍大方合影。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圖說:看看「2017創意遊程設計競賽」各大專院校參賽作品後,那就跟著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組長一起來趟「心動微旅行」。圖/翻攝自2017創意遊程設計競賽活動官網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