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財金公司籌組TSM平台 不限發卡行第4季上路

日期:2014-07-03
國內感應支付平台將更為多元。由財金公司主導,與聯合信用卡中心、台灣票據交換所,以及各銀行業者成立的「台灣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今(2)日通過公平會審查,未來將主要經營業務為信託服務管理平台(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民眾只要持手機,就能直接買單、搭車、通過門禁等。

所謂TSM,是一個專門提供NFC(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應用程式下載的共享平台,也是第三方認證平台,角色如同Apple上的App Store、Android上的Play商店,消費者透過此點選使用任何一家信用卡、悠遊卡、門禁卡等功能。

據統計,此案通過後,投入國內TSM平台的業者,將從3家增加為4家,其中像國內五大電信業者,也與悠遊卡公司合資,顯見同樣看好未來感應支付的商機。

財金公司指出,若比對香港現在的作法,除了在電信業之外,也成立了一個金融業為主的TSM平台,與台灣情形類似,畢竟金融支付服務由金融業主導,可提供完善資料保護機制。而「台灣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建置的TSM平台,其實已經籌備多時,待人員招募完成後,預計今(2014)年第4季即可上線。

TSM平台和過去各銀行單獨和電信公司合作,發行的手機信用卡最大差異,就是能不再限單一電信公司,也不限手機型號、發卡行,未來民眾申請行動支付服務後,只要上網下載APP,適用性、方便性都能大幅增加。

據瞭解,國內銀行包括中國信託、聯邦銀行、國泰世華、台新銀行、永豐銀行、合作金庫及台北富邦等多家銀行,都已小規模試辦手機信用卡,國泰世華甚至於去(2013)年首度採空中下載(OTA)方式,推出手機信用卡,而今年中國信託也發行首張NFC手機聯名信用卡「台北101夜光聯名卡」。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