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美國FATCA條款上路 肥咖買保險要填國籍

日期:2014-07-03
美國的《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所謂的肥咖條款(FATCA)7月1日上路後,具有美國籍的民眾不但到銀行開戶者,銀行要先問明國籍,民眾如要在國內保險公司投保就要填國籍,如果不願意填寫聲明書,保險公司表示,那就無法保險,但這項規定應是針對壽險,投保產險並不受影響。

產險公司表示,因產物保險因為沒有保單現金價值,所以,也沒有要求民眾投保產險時,一定要填寫國籍。

但民眾若要投保壽險,壽險公司業務代表說,一定要說明自己國籍,若是美國籍,則還要再填另一分表格。

由於台灣主管機頭關於日前與美國就FATCA的議題已達成IGA(跨政府協議)的實質共識,所有的壽險公司都已註冊成為IGA下合規的外國金融機構,所以各大壽險公司都將配合IGA適用相關規定執行客戶的審查。

因此針對美國籍或台美雙重國籍「新客戶」,壽險公司都要依二事項辦理,一是客戶同意依台美IGA相關規定提供證明美國納稅義務身分的文件證明,二是同意保險公司蒐集與使用該客戶相關資訊,並得自2015年起將其帳戶資訊,也就是所有保單價值準備金部份,都要申報予美國國稅局(IRS),如果客戶不願意配合辦理,一般保險公司都不會承保。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