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高額保單生調門檻調高至1000萬以上

日期:2014-07-01
金管會與壽險公會達成共識,將原先規定保額501萬元以上壽險,需接受「財務核保」與「生存調查」,恢復至1000萬以上;不過,若分別在不同壽險公司同時投保累積保額超過者也需進行前述兩項作業。

民眾購買保險必須接受生存調查(生調)的門檻,金管會決定放寬標準,經過與壽險公會溝通討論後,恢復為1,000萬元以上,也就是高保額的保單,壽險公司才須要進一步財務核保或生調作業。而傷害險(即意外險)或旅平險保額2,000萬元以上,以及累積保險業傷害險有效保額,加計壽險有效保額達2,500萬元以上,也同樣必須進行財務核保或生調。

金管會今(103)年3月起販售保額501萬元以上壽險,或者意外險、旅平險達2,001萬元以上時,壽險公司都要先對保戶進行生調。

壽險公會指出,主管機關原本用意是防止高保額引誘保險犯罪,但各公司核保應自行衡量承擔,以及控管風險的能力,太多管控會成為業者的絆腳石,經過溝通後已獲得認同。

不過,保險局要求所有壽險公司的保額要合計,例如某人投保A壽險公司的壽險保單保額300萬元,但先前已在B壽險及C壽險各投保200萬元,則合計這張新保單保額已超過600萬元,A保險公司就必須對此保戶進行財務調查、生調及要求健檢。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