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微型保單大舉放寬保險範圍 保額提高至50萬

日期:2014-06-26
金管會修正「微型保險」相關規定,除大幅放寬範圍,農保被保險人以及經濟弱勢族群納入外,保額上限也由25萬提高至50萬元。

為增進弱勢者基本保險保障,金管會修正「微型保險」相關規定,放寬經濟弱勢民眾的全年綜合所得上限,並納入「農保被保險人」為承保對象,保額上限提高。

金管會本次修訂「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業務應注意事項」,考量通貨膨脹等經濟因素,修正提高經濟弱勢者全年綜合所得上限,單身者由25萬元提高為35萬元,夫妻兩人由50萬元提高為70萬元,並擴大納入農保被保險人可為微型保險承保對象。

考量民眾對於發生保險事故身故或殘障後實際經費支出的需求,修正個別被保險人分別累計投保微型壽險及傷害險保額上限由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微型傷害醫療保險的保險金額則以3萬元為上限。另外,考量弱勢民眾意外事故的醫療需求,金管會增訂放寬微型保險商品種類,可涵蓋一年期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保險,如以3萬元保額試算,保費約在300元至400元左右。

為了讓微型保險的推廣深入地方基層單位,提高微型保險的普及度,以有效形成基層保險安全網,金管會本次修正也增列其他各級地方政府單位得擔任代理投保單位,同時放寬增加符合郵政簡易壽險業務的招攬人員,也具有招攬人員資格。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