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退休規劃 增額加還本型壽險佳

日期:2014-06-20
根據勞動部資料,民眾規劃退休生活費用來源,有超過7成來自於儲蓄;若有進行理財規劃者則有64%的台灣民眾選擇以保險做為退休規劃的準備工具。中國人壽建議,可以運用增額型終身壽險加上還本型終身保險,讓保障兼具這二種保險的雙重優點以及健全退休規劃需求。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規劃退休準備首重長期且持續,一來讓資產能夠累積加成,二來可分散景氣循環的風險。民眾可運用以保單價值及保障會隨著投保年期增加且穩定成長的增額型終身壽險,作為對抗通膨的利器。

此外,再加上繳費期間即可每年定期領取生存保險金的還本型終身保險,讓資金可以彈性規劃運用,不至於為了退休準備而犧牲生活品質。蘇錦隆進一步指出,搭配這二種類型的保險商品來做為退休規劃,兼具雙重特色及優勢,可使保戶享有最完整的保障。

以小陳為例,工作穩定,30歲時決定提早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分別投保6年期的「中國人壽心幸福終身壽險」及「中國人壽優利一生終身保險」。「中國人壽心幸福終身壽險」保險金額新台幣(以下同)30萬元,原始年繳保費83,670元,因採自動轉帳享有費率調整,調整後的年繳保費為82,833元。

「中國人壽優利一生終身保險」保險金額50,000元,同樣採自動轉帳的費率調整,調整後的年繳保費為78,720元,共計年總繳保費161,553元。其中「中國人壽心幸福終身壽險」在第6保單年度末,壽險保障以及當年度保單價值準備金已經增值到518,010元,在第36保單年度末,小陳保險年齡65 歲退休時,壽險保障以及當年度保單價值準備金已經累積到1,009,800元,之後每年仍持續增值至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到達110歲之保單週年日。

而「中國人壽優利一生終身保險」至第6保單年度末壽險保障為483,905元,且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至第36保單年度末,「中國人壽優利一生終身保險」提供小陳494,270元的壽險保障,且小陳累積共領取生存保險金317,500元,樂享退休人生。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