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家登第一季較去年同期虧轉盈

日期:2014-05-28
全球關鍵材料創新技術的整合服務廠家登精密(3680)今(13)日公布2014年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為4.98億元,較去年同期4.53億成長10%,毛利率為19.42%,稅後淨利達新台幣1,158萬元,每股盈餘較去年同期的-0.37元翻紅成長為0.19元。

家登精密協理沈恩年指出,第一季營運主要受惠於半導體景氣持續熱絡,主要客戶訂單貢獻增加,在半導體本業業績繳出雙位數的成長,主要的光罩傳載產品線載具類產品出貨放量,營收貢獻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設備機台類產線營收表現也超乎預期成長達2.8倍。光罩清洗機台設備的客戶詢問度升溫,也將有助於未來幾季的營收貢獻。

而大陸汽車4S事業部門表現持穩,在過去幾年大陸地區新車銷售火熱,2013年中國汽車保有量上看1.37億輛,短短十年間成長5.7倍,這已形成一個十分龐大的汽車售後服務市場,今年家登將陸續引進策略聯盟合作夥伴,並活用原本家登在B2B上成功的服務經驗與優勢,做好進軍售後服務零配件市場的準備,期望藉此一汽車通路平台跨足B2C服務產業,快速有效帶動企業整體營運。

沈恩年表示,四月營收雖較上月微幅走降11.49%,但主因來自機台設備開發生產時間較長,訂單營收可望在接下來第二與第三季陸續到位。展望後市,家登光罩傳載類產品因應客戶端拉貨需求殷切,訂單能見度直至第二季季末。

而新品大尺寸LCD光罩盒於五月份認證完畢後可具體貢獻第二季營收,同步發展中的售後清洗服務,將逐步完建LCD光罩傳載之產品線,後續可以一條龍解決方案滿足客戶端「製造服務的全方位需求」。

此外,二吋與四吋藍寶石晶舟盒出貨需求穩定成長,保守估計家登在全球此塊市場佔有率已達70%,加上國際設備大廠組裝代工服務的訂單加持,可有效提升南科廠稼動率與增加整體之獲利能力。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