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陸大學畢業生月薪 上海居冠

日期:2013-12-23

調查顯示,大陸一線城市上海、深圳、北京的大學畢業生,平均月收入最多將近4,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萬元),但和北京上海同為直轄市的重慶,月收入卻不到2,700元,顯示所在地區不同,薪資也大不同,科系部份,月收入最高的則是建築系,平均月收入都在4200元人民幣(約台幣2萬1千元)以上。


高等教育人力資源機構麥可思,對畢業半年的大陸大學生做調查,調查顯示,大陸18個熱門城市中,畢業生月收入以上海3,869元人民幣居冠,2、3名分別為深圳3,579元、北京3,476元。畢業生月收入最高的前三名均為一線城市,可見薪資水平和工作城市發展有密切相關,同為大陸直轄市的重慶,畢業生月收入和前三名城市差了一截,每月為2,637元,僅高出鄭州、瀋陽、西安3座城市。


調查也顯示,月收入最高的科系是建築系,其次分別是從事軟體工程、影視藝術技術、採礦工程的行業以及德語工作者,這類需要高度專業的工作,平均月收入都在4200元以上。其中軟體工程工作者,平均工作3年後薪資增至7035元,是所有職業中薪水成長最快的。


雖然大陸建築系畢業生收入最高,但反觀台灣,建築系畢業卻是薪資收入最少的一群,和傳播教育、設計、藝術等科系並列最低,薪資大約21K至23K。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大陸土地大,建築業較為蓬勃,需要建築系畢業的人才,因此薪資高;相較於台灣地狹人綢,蓋一棟大樓就少一塊土地,建築人才需求不大,必須考取相關證照才能提高薪資,而台灣薪資最高是理工資訊類,平均薪資落在28K至29K。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1111通訊社
照片來源:
1111通訊社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