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絕美意象未來博物館

日期:2022-08-09

The Museum of the Future

絕美意象未來博物館

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統治者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建築」的未來博物館(The Museum of the Future)已於日前正式對外公開。該博物館由杜拜當地的建築工作室Killa Design設計,位於杜拜捷運高架軌道旁的顯眼位置,全球最高建築哈里發塔就在鄰近不遠處。

連結現在與未來的文化標誌

「未來博物館」的外觀被設計成一個彰顯建築與文化的意象標誌,由一個細長的環形組成,中心有一個孔隙,座落在一個佈滿草地的土堆上。其獨特的輪廓形式,被杜拜的統治者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副總統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稱其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建築。

這座七層樓高的獨特建築是由杜拜的未來基金會(Dubai Future Foundation)所建造,該建築的用途包括了展示關於未來科技相關的展覽品以及舉辦開發與測試新興技術的研討會。杜拜未來基金會的主席Mohammed Al Gergawi表示:「未來博物館是一座『活生生的博物館』,隨著環境本身推動其展覽品與景點的持續更迭與不斷變化,它也會隨之適應與變形。」經由Killa Design的規劃,博物館包含了一個可能大約千人的多功能大廳、一個擁有345個座位的演講廳還有眾多的實驗室空間。位於五樓的藝廊則陳列了專門用於太空探索的相關展品、亞馬遜熱帶雨林的數位娛樂以及具有未來發展性的展品原型。

高約77米的建築結構是由鋼所支撐,整體的鋼結構是由工程建築事務所Buro Happold所開發,藉由特定的參數化工具使之能「數位化成長」。這樣的結構意味著建築內部沒有傳統的列形樑柱支撐,而是全部採用不鏽鋼包覆,對外的開口窗戶則是採用阿拉伯書法書寫的意象文字所篆刻,引述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統治者所要傳遞的三句話語:「我們可能活不過幾百年,但藉由創造力所研發的產物可以在我們離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留下遺產」;「未來屬於那些能夠想像、設計和執行的人。未來並非等待而來,而是開創而來」;「創新不是智力上的奢侈品,它是國家和人民進化和復興的秘訣」。藉由如此鮮明的文字符號意象向向現在及未來的人類傳遞了希冀文明發展繼往開來的訊息。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Killa Design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