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奇石逸趣攬勝豪邸 Villa Lea

日期:2022-07-05

FRANCE

奇石逸趣攬勝豪邸

Villa Lea

靠近著名的旅遊聖地蒙地卡羅,Villa Lea擁有可以俯瞰法國蔚藍海岸壯麗景觀的絕佳視野。該宅邸座落於一個佔地約4,500平方米的公園內,橫跨一系列的梯田式地形,連接週遭豐富且多樣化的地中海植被,蓊鬱的綠色景致層層包圍著Villa Lea,階梯式的地形優勢使其從屋宅的景觀窗戶以及庭院中,就可將該地區的壯闊全景盡收眼底。


與周遭自然景觀無縫融合

Villa Lea由義大利米蘭知名設計工作室Studio Donizelli操刀規劃,建築師Massimo Donizelli與Marco Donizelli主導設計。建築師表示,界定室內與戶外景觀的關係以及讓整棟建築與周遭景觀無縫融合是這個項目的設計主軸。


主宅外觀輪廓以及樓層分佈奠基於該建築腹地上一個原先就已存在的岩壁。建築體從上到下坐落在一個以布丁石(puddingstone)為主體的山脊中,岩石形成了底層的天然基座部分,第一層與第二層立基於上,建築師順勢以此創造出人工與自然之間不同以往的二分法設計。嶙峋不均的岩石,未經任何雕飾的天然輪廓映襯建築物嚴謹銳意的幾何形狀,刻意強化的階梯形地勢;乾淨的切割線條、透明的玻璃欄杆、素淨的純色色彩以及減緩日曬效應的brise-soleil金屬框條,交織構成了Villa Lea看似質樸卻盡顯大器端和的建築型態。


由於擁有可以綜覽全景的優勢,建築師刻意在面向海灣的戶外空間設置了觀景台,露台透明的玻璃圍欄,搭配淡雅色系的戶外家具,可以容納多人一起在此聚會賞景,連接內外的大面積無框落地室玻璃拉門,可隨使用需求開啟或封閉,開啟時即使是身在室內,也可以將窗外美景完整納入眼簾之中,深刻感受海風吹拂的微鹹氣息。



自然景觀與人工雕飾的巧妙平衡

擺設了沙發與休閒單椅的大型屋頂露台定義了Villa Lea的頂層休憩觀景功能,可藉由全景電梯或是連接聯外通道的入口處樓梯進入,該樓梯緊貼屋宅的外部區域並可通向一樓的起居空間。這一層擁有150平方米的客廳,鄰近空間則規劃了一個撞球室、一個酒窖、一個帶有日式禪風的微型庭院,還有一個專業的食物準備室和一個反映了建築風格的大型廚房。日式庭院地面鋪設了柔細的白沙,背景則是屋宅立基的布丁石岩壁,峻挺的綠色植栽以一種凜然的姿態矗立於其中,與背後岩壁相互映襯,在自然與人工雕飾之間取得了奇妙的平衡。




上層為私領域的睡眠區,除了主臥之外設有兩間浴室、兩個獨立的步入式衣櫃與一間閱讀室;底層則主要規劃為健身康體與娛樂休閒區域,設有兩間帶衛浴的客房、視聽室、配有土耳其浴與感官淋浴的水療中心、健身房、普拉提斯瑜珈室和一個帶有廚房與起居室的泳池房,從此間可以直接通向設有水力按摩區的大型戶外無邊際泳池。


泳池周圍環繞著青蔥蓊鬱的花園景致,地中海獨有的植物與花卉錯落有致地位泳池景觀增色,眾多的戶外家具、休閒躺椅讓起居成為風情獨具的戶外用餐區,周邊地板上點綴著小聚光燈,搭配泳池內部的照明,在夜間激活出不同於白天的光影景色,讓白天與夜晚之間展現各自不同的迷人魅力。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Andrea Martiradonna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