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浴室乾溼分離很重要!選對淋浴拉門 告別發霉濕滑的骯髒與危險

日期:2022-03-17
淋浴拉門-四喜門

居家空間裡每天都要使用的浴室,傳統設計沒有乾濕分離的概念,沐浴後地板變得濕滑,不僅如廁踩起來不舒服,也很容易滑倒發生危險!

因此現代浴室乾濕分離設計,幾乎已是標準配置,除了解決一洗澡整間濕的狀況,把浴室的「乾區」與「濕區」分開更能大幅降低浴室磁磚溝縫發霉與囤積水垢的問題,其主要的方式就是淋浴拉門。

淋浴拉門分為有框及無框兩種,無邊框的淋浴拉門適合用在寬度200cm內的浴室,佔據空間較少亦可增加視覺上的延展性,有效的運用空間。考量整體結構安全應挑選厚度8mm以上的強化玻璃,並確保整體空間配置,與週遭馬桶、洗手台應間距40公分以上。

有框式與無框式淋浴拉門比較表

有框式淋浴拉門 無框式淋浴拉門
玻璃安全性 有外框支撐玻璃,穩定度較佳、避免邊角遭外力衝擊。(勝) 玻璃較可能受到衝擊(負)
防漏水能力 多了鋁合金軌道與框,防水性較佳(勝) 防水性較差,縫隙在膠條老化後可能會滲水(負)
造型設計 框已經儘量縮減,但視覺上還是感覺浴室空間變小(負) 讓整體浴室風格寬敞乾淨,且增加時尚、優雅感(勝)
拉門費用 有框支撐,玻璃可以較薄,通常費用較低(勝) 玻璃需要較厚,還建議加上防爆貼,費用較高(負)
外框氧化 長時間接觸水、清潔用品,容易導致發霉或是腐蝕。(負) 無此問題(勝)
單邊活動範圍 受限於金屬外框的限制,只能選擇向外或是向內拉。(負) 沒有限制(勝)
清潔與維護 需要清潔與維護的零件較多,滑軌位置易藏汙(負) 較易清潔(勝)

更多採購淋浴拉門的秘訣懶人包,詳見:https://www.bestglass.com.tw/slidingdoor.html

台灣最專業的淋浴拉門廠商「四喜門」提供安全有保障的品牌淋浴拉門,可耐重、止晃、抗壓,且從丈量到安裝一條龍服務,免除因安裝不當造成的壓力影響,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