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搬工廠眉角多!工廠遷移4步驟全面掌握– 久大工程行

日期:2022-03-11
工廠搬遷服務-久大工程

企業擴張、工廠生產供不應求,對公司而言是樁美事,但工廠面臨拓廠搬遷時,大量辦公桌椅、電腦機械、重型精密儀器等大型物件卻不知如何搬運,往往令公司相當頭疼。萬一沒事先搞懂搬工廠的各項眉角,恐造成幾百萬的設備損壞,豈不是得不償失?

還在為了工廠搬遷而煩惱嗎?尋找合格信賴的搬家公司,並全盤掌握搬遷細節,是企業、工廠的當務之急;工廠遷移4步驟,讓你清楚掌握搬遷流程!

STEP 1. 評估廠商及方案

工廠遷移相較於一般家庭搬家更複雜,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因此事前的評估與討論絕對不能少。完整的規劃除了能全盤了解搬遷成本,更能避免可能產生的損失風險。

  1. 選擇合適的搬家公司

    工廠搬遷需要多方比較,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家工廠需求的搬家公司,因為每家搬家公司的設備資源及條件都不同。

    假設一家工廠機具繁多,要從台中遷至高雄,估計需要出動15噸以上的貨車,但搬家公司卻沒有大噸型車種,且無法提供跨縣市的遠程服務,也就無法滿足客戶需求。

  2. 到場評估方案費用

    選定搬家公司後,廠商會派遣專員到場評估,依據工廠物件數量、大小和環境等整體狀況,與業主討論出合適的方案和報價,並告知細項作業方式。

STEP 2. 工廠遷移前置作業

還未遷廠前,工廠要先進行前置作業,掌握全盤流程和清點自家工廠的物品,才不會事後與搬家公司產生糾紛,造成責任規避,耗費更多時間、人力成本,以下4點切勿忽略:

  1. 擬定搬遷計畫書

    工廠搬遷十分複雜,會牽扯到大量的設備、資料和人員,事先擬定計劃書可以了解動線規劃、搬遷時間、執掌負責人、物品清單等SOP流程,不僅能節省搬遷時間,還能避免場面混亂。

  2. 確認新工廠配置圖

    提前規劃新工廠的配置圖,讓搬家公司和相關負責人員清楚知道機具、桌子數量及應擺放的位置,才能讓設備一抵達新廠便快速定位,使搬遷過程更加順暢。

  3. 工廠、倉庫盤點確認

    進行物品打包前,要先盤點、記錄倉庫貨品數量和種類,確認沒有遺漏後才能裝箱打包;抵達新廠後,也要重新盤點確認沒有遺漏,才能簽字、繳付尾款。

  4. 確認電力供給

    許多工廠搬遷的貨車到了新廠,才發現電力供給問題。廠房電路若沒有事先配置規劃,就會導致無電可用的窘境發生,提早檢查規劃才不會增加工廠空轉成本。

STEP 3. 打包搬遷作業

前置作業完成後,搬家公司會在指定時間進場打包,並載運到指定地點,依據所簽訂的服務項目執行裝箱、載運。

  1. 貨品、資料分類及防護

    搬家公司除了需要進行貨品分類打包外,還會提供防水、防撞等耗材進行包裝,將大型精密儀器、設備謹慎打包,避免運輸途中的碰撞。

    若有機密文件或貴重物品,建議自行打包處理,且貼上分類標籤,避免物件混淆或遺失。

  2. 上貨搬運

    工廠搬遷當天,搬家公司會出動吊車、大噸型貨車,將裝箱好的設備、物品裝車上貨,載運到指定地點。

STEP 4. 工廠遷移後置作業

當搬家貨車抵達現場時,需檢視新工廠的環境狀況,並與搬家公司再次點交確認,才算完成搬遷作業,以下為工廠搬遷的後置作業3項要點:

  1. 物品清點確認

    貨車卸貨後要進行物品清點,確保數量正確,並與前置作業所登記的清單項目一致,確認沒有遺漏後才能簽字、拆封;若是拆封後才發現盤點數字無法核對,就無從追究職責,也會造成糾紛。

  2. 檢查設備是否損壞

    機械設備拆封就定位後若無法運轉,要先檢查零件是否尚未安裝完成,或電力供給是否正常;若兩者都沒問題,才開始檢查設備是否有碰撞、損壞等情形發生,最後才追究責任問題。

  3. 新工廠環境整理

    新廠房在搬遷過程中,一定會造成不少揚塵及拆卸垃圾,因此必須全面打掃環境,並盡可能讓空間保持通風狀態,將新廠房裝潢建材中的毒素,如甲醛、苯、苯乙烯等稀釋、揮發,避免吸入人體造成健康危害。

專業工廠遷移-久大工程行

別再讓搬遷的頭疼事,壞了擴廠的大好興致,謹慎規劃、全盤掌握工廠搬遷流程,就能讓企業無痛轉換,迎接嶄新開始。

久大工程行人員皆有各項專業的執照或證照,不只提供工廠搬遷、遷移服務,另外我們所有的車輛機定期保養檢驗,不管您是要吊車出租、機械、物品搬運定位我們絕對值得您信賴!!

服務區域

  • 北部-台北、桃園、新竹、苗栗
  • 中部-台中、雲林
  • 南部-台南、高雄
  • 東部-花蓮、宜蘭、羅東

聯絡我們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