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法式美學邂逅東方百年芳華 梵克雅寶微風信義旗艦店

日期:2022-01-11

法式美學邂逅東方百年芳華

台北。梵克雅寶微風信義旗艦店

Van Cleef & Arpels

全新開幕的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微風信義旗艦店外觀靈感汲取自世家的標誌,菱形的輪廓中承載著緣起芳登廣場的歷史,以及兩個家族跨越百年的浪漫愛戀,將世家最初的旅程起點圍攏,透過線條堆疊、由霧黑至金色的色彩漸變交錯,在日間宛如耀眼的陽光灑下,在光線變化下呈現粼粼波光的視覺饗宴,夜間結合燈光透著絢爛效果,與華燈璀璨的信義區街景相互輝映。

門面設計隱藏著珍貴的歷史細節,世家以30年代創作的「Minaudière」百寶匣作品圖騰,透過黑色鏤空手法詮釋圖樣線條,覆於金色牆面上令視覺更為突出,令信義微風旗艦店宛如百寶匣的化身,珍藏著無數珍寶,值得訪客細心探索、發掘寶藏。店內承襲世家鍾愛的「法式寓所」佈局,木質的建材搭配柔軟的地毯、沙發、窗簾,讓訪客在享受尊榮體驗的同時,亦擁有賓至如歸的舒心感受。空間整體調性不離世家經典美學,延續外觀設計呈現別具神秘感的雅緻格調,宛若珠寶盒的黑色絨面與璀璨閃耀的作品相互映襯。

格局設定與傢俱選擇,以無銳角的圓潤輪廓為主,並靈活運用對稱、漸變設計語彙,帶來溫馨舒適之感,並為簡約幾何線條,注入詩意與裝飾藝術風格;點綴空間的花鳥蟲草自然圖騰,呼應世家重要的靈感來源,藉由de Gournay精湛的藝術手繪,以柔美姿態展現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能量;吊燈選用頂級的Murano玻璃,設計以充滿大自然語彙的海洋為意象,獨特的多層環狀造型,以手工將一片片的頂級玻璃串起,由上至下營造漸層的波浪感,並與淺褐色柔軟圓地毯相映成趣,協調感更臻完美。

梵克雅寶微風信義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1樓
網址|www.vancleefarpels.com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Van Cleef & Arpels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