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現代化情境式辦公園區 JetBrains Office

日期:2021-10-26

現代化情境式辦公園區

JetBrains Office

荷蘭建築事務所UNStudio為國際軟體發展公司JetBrains聖彼德堡公司設計新的辦公樓,將其原有的辦公場所轉變為現代化的情境式園區式辦公環境。對於已在歐洲、美國和俄羅斯設有9個辦事處的JetBrains,這個位於聖彼德堡的新辦公樓希望向員工表達其獨特的身份,幫助聖彼德堡辦事處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UNStudio的設計團隊通過設計打造一個可以聚會,研討,緩解壓力和激發創意的地方,同時可以欣賞到壯觀的芬蘭灣美景。

整體建築的外牆採用環保永續設計理念,向室內提供充分日照的同時阻止室外熱量的吸收。對於空間較大的中庭,設計團隊選擇了高度透明的,穩定的鋸齒形玻璃幕牆,有的甚至跨越五層樓高;除了在玻璃內側以及懸臂處安裝吸聲裝置外,大樓空間的上部和下部使用由單元化元素組成的網格風格的外觀。凸顯釉面陶瓷元件可遮陽、反光、並可以給人以質感和反射感的特點,從而與聖彼德堡海灣上空不斷變化的燈光相互呼應。

辦公園區中央大型的垂直階梯式室內中庭是整個設計的中心。寬敞的開放空間將室外庭院和室外露臺無縫連接,並可清晰欣賞芬蘭灣的壯麗景色。辦公大樓的中庭構成JetBrains的核心區,這樣寬敞的開放空間與辦公區形成對比,辦公區的設計和佈局則是基於團隊和員工個人的需求打造的,相對私密。中央大會議室,小型討論空間,禮堂和中央餐廳均沿階梯式中庭佈置;橋樑跨越廣闊的開放區域,連結各個空間,並在每個區域精心設計佈置了相互交織的綠植,營造出舒適自然的背景環境。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UNStudio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