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Chenghestudio Aesthetics〡誠禾工程美學公司

日期:2021-07-20

Chenghestudio Aesthetics

誠禾工程美學公司

將屋齡逾10年的鐵皮屋結構,重新規劃成為200坪、挑高6米5、斜式屋頂設計、誠禾設計團隊的企業總部。

整體空間規劃上以“起、「誠」、轉、「禾」”,作為誠禾室內裝修工程團隊落實裝修美學總部的設計概念與LOGO的企業精神。透過自然材料、通透開闊、充裕光影、流暢動線,將空間、生活、人文、環境緊密串連結合。同時延續,入門之前,運用水泥粉光的手工塗抹地坪,搭配原有建築斜式屋頂的架構,倚著一旁洞洞牆板用以陳列各式建材樣品,襯以清玻挑高的輕、透氣勢,作為誠禾室內裝修工程團隊LOGO─“起”─迎賓印象。當推開實木厚實大門之前,LOGO─承─關於家的延續,正式啟動…

“轉”入玻璃屋中,正式進入誠禾室內裝修工程團隊總部空間,半高石材牆面以宛若潑墨山水意象,構成整個建物空間內與外的界質,試圖將一幅天然質地的潑墨山水畫做設計,透過不同面向表情來迎接到訪賓客。

挑高6米5的空間,分為上、下二個樓層。一樓中島兼具討論會議使用,聯袂以以LOGO ─“禾”─為概念包羅萬象的材料庫,可以與屋主在此洽談會議,以及成為提供高中、大學相關設計科系師生來此研習,也商借企業、及社團法人會議、甚或健身教練需要教授有氧運動使用。

循著樓梯的線條步行樓上之前的挑高立面,樓梯踏階利用木質材料、由內往外向上步上樓上辦公區,寓意步步高升的風水意涵;立面以秩序性錯落的黑玻排列,具穿透意象串聯樓下會議區、隔壁裁切區、樓上辦公區等三區的視覺互動,也連貫工程與設計密不可分的專業領域。

樓上區域除辦公空間之外,規劃可以環伺全區的VIP會議中心,讓屋主與設計這在此洽談設計細節,視覺與心情可以更加開闊。誠禾室內裝修工程團隊在在以“打造每一位業主心中對於家的感覺與溫馨”為職志,循著設計的線面,將紋理、生活態度、建築、街道等空間經驗的豐富性,讓屋主或商借空間的使用者們,也能透過不同的區域,轉換對於空間衍生經驗的驚奇與發現。

完整室內設計作品點此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誠禾工程美學公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