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解構。美好生活|拾藝設計

日期:2021-05-18

解構。美好生活|拾藝設計

拾藝國際設計周家宇總監擅長擘劃、拆解空間有效格局,解決原有屋況缺陷、並成為日後動線、或機能、或造型優勢,「針對居住者的生活需求、整合既有空間從原有的二房,規劃為二+一房,以「無走道設計」的概念,並解決原格局動線不佳、公私領域界定不夠明確、收納不足、廚房無電器櫃設備等問題。」周家宇總監說。

整體空間遂保留略帶溫馨暖度的北歐風格語彙與適度留白,作為連貫公、私場域的主軸,同時,在室內空間加入現代感的都會元素,藉由材料、樣式、比例的衝突,產生隨性聯想的趣味與對比曖昧的旨趣。

拾藝國際設計團隊設計規劃上,主要以俐落的線條建立空間關係之外,讓線與面的脈絡,變成界定空間介質,周家宇總監於是透過開放式區域設計及隱藏動線開口的規劃,衍生成為空間裡俐落動線的主題表現。

此案為25坪的室內空間,全新建築,就原有格局做動線或立面上的調整,重新配置、規劃後,賦予完整的玄關區域、且將客、餐、廚的原有牆線打開,並讓進入廚房的動線開口以隱藏方式設計,開闔之間,或獨立、或開放,讓光線無礙的穿越,增加動線的自由度。主臥替女主人增設更衣室機能、並規劃完整的次臥空間,更設計安排大型儲物櫃機能取代傳統儲藏室的區域劃分。

玄關區域以不同地材引述內外分野,並依材質特性規劃落塵區,透過介質與客廳區域界定,衍生相對的安全感。開放式的客、餐廳中,並規劃出書房兼具客房的使用功能,透過複合式機能的設定,讓場域更具人文向度。

空間因著不同的需求與條件而被設定,收納與實用機能的滿足後,使用者的生活才能與設計的美感平行延展,為日常生活中帶來簡單美學下蘊含的優雅韻味。其中客廳透過木作設計立面表情,成為呼應自然的一種素材的表情。空間裡運用天然鋼刷實木連貫全室,對比呼應出區域之間開放尺度,自然肌理的木紋,強調手感,同時也呼應自然能量的可貴。

周家宇總監從居者生活習慣,解構空間。空間主要採取無走道的設計,消弭畸零及不常使用的範疇,整合出空間必要的坪效,企圖之一是創造新的生活體驗以及空間上的驚喜,私密空間規劃上,主臥更衣室設計以符合男女主人需求規劃,強調機能屬性。孩房安排以閱讀、收納機能設計出臥眠空間的需求,滿足未來求學時的需要。整體從自然、光線與材質的運用切入,焠鍊出最精簡的空間本質,開放的廳區、流暢的動線設計,讓一天的過程可以在空間充分享受一處一景,生活本該如此舒適愜意。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拾藝國際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