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叢林簇擁低隱度假屋 Art Villa

日期:2021-05-11

COSTARICA

叢林簇擁低隱度假屋

Art Villa

離哥斯大黎加小鎮烏維塔(Uvita)不遠處的Playa Hermosa 海灘上方的熱帶叢林中,低調地隱藏了一座度假屋聚落Art Villas Resort。該度假村擁有三棟獨特外觀的建築別墅以及一個多功能的熱帶景觀亭,三棟風格迥異的別墅分別由三個建築設計團隊負責,業主希望打造一個可以讓旅客融入周圍大自然景觀的避世天堂,盡情感受叢林景觀與眺望太平洋美景,進而沉澱心靈,卸下塵式的喧囂繁忙。

獨具風格的混凝土特色建築

在哥斯大黎加鬱鬱蔥蔥的叢林中,Art Villas Resort 的度假別墅群是一個低調卻不平凡的存在。蒼翠繁茂的綠色植物、原始風貌的海灘景色與精緻的設計風格交織成一個療癒天堂。三棟外觀各異的度假別墅分別為混凝土建築的Art Villa、熱帶簡約度假風的Atelier Villa 以及以五個蛋型房屋為主體的Coco Villa,其中以混凝土為主體的Art Villa 是別墅群中第一個設計完工的建築。建築概念與設計靈感來自於捷克設計工作室Refuel Works,室內設計則是由同樣來自於捷克的Formafatal 設計團隊負責。

這棟兩層樓的別墅佔地25,000 平方米,建築面積570 平方米,是該地區的一個亮點。除了寬敞的公共區域(門廳、主客廳、附用餐區的廚房和游泳池旁的屋頂露台)外,別墅還設有5 間附專屬浴室的臥室,地下樓層則設有兒童遊戲室,健身房,舞池大廳,步入式衣櫥,洗衣房和雜物間。「在設計室內裝飾時,我們不僅在周圍的熱帶叢林中找到了靈感,巴西建築師Paulo Mendes da Rocha的作品中也給予我們不少想法。」Formafatal 的設計團隊如是說。Paulo Mendez da Rocha 以設計獨特的混凝土建築而聞名,且獨具熱帶景觀風情,設計團隊以其為師,刻意保留了混凝土未拋光加工前的粗糙質感,搭配室內設計的裝飾組件、精選的素材元素,並加入了與戶外叢林景觀相呼應的綠色植栽,營造出一個看起來既粗獷卻又不失奢華質感的獨特生活場域。

熱帶叢林景觀融入室內空間

Art Villas 室內空間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混凝土建築周圍的叢林景觀,設計團隊力求在親近大自然與注重隱私的奢華旅宿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涼爽的混凝土結構自信且低調的隱身在叢林中央,開放寬闊的室內空間,大面積的玻璃帷幕,不僅接納同時也鏡射出周遭大自然的原始元素,拋光水泥覆蓋了整個主要起居空間的地板,臥室和浴室使用了在尼加拉瓜邊界村落特別訂製的裝飾性水泥磚,不斷變化的圖案和顏色反映了難以捉摸的獨特性;設計團隊透過許多柔和的色彩為室內空間引入了色彩,例如模組化的藍色沙發,古銅色的凳子,廚房中特別訂製的水彩叢林景象瓷磚則是另一個視覺亮點,搭配質樸的木製餐桌與渲染漸層的多色餐椅,深具奔放熱鬧的熱帶叢林風情;柚木、金屬和亞麻這些材料在別墅的室內裝飾中佔據了主導地位,再加上以柔和色調和鮮豔色彩交錯搭配的訂製家具,柔和了整體結構中看來原始剛硬的混凝土素材印象。

來自燈具品牌Wac Lighting 縱橫交錯的軌道燈橫跨於室內的混凝土天花板上,門廳場域中設置了一個淺圓形的反射池,位於水景上方的是一個圓形的黑白燈具,波紋狀的圖案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設計團隊使用柚木和巴西IPE 木材建造了許多木製家具,包括形狀不規則的餐桌、書櫃和矩形床頭板,木材同時也用於臥室門板。「Art Villa 以及Atelier Villa 在大多數情況下都配有由當地工匠設計和訂製的家具,有些則是在捷克製造再運送到現場裝置,這些特別訂製的家具與原本挑選的幾把由南美設計師和建築師設計的扶手單椅非常搭配。」設計團隊說明道。而藉由這樣相輔相成的設計搭配,也讓人在冷硬的混凝土建築中感受到蓬勃盎然的躍動生機。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BoysPlayNice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