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光盈滿屋 動線重構退休好宅〡歐德集團

日期:2021-05-04

Space Transformation

光盈滿屋 動線重構退休好宅 - 歐德集團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為了實現退休屋主夢想中溫馨與實用功能兼具的居住環境,歐德設計師張家寧妥善利用每一處空間,將系統收納巧妙融入整體設計,同時依照屋主構想在格局與動線上大刀闊斧地更動與調整,從公領域的客廳規劃至採光與視野最佳的景觀窗邊,引入清亮溫潤的自然光線,不僅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為敞朗,也凝聚了屋主一家人對家的依戀與溫情。

翻轉配置 客廳擁有最佳視野

該案擁有20.4 坪內部空間,原始配置遮蔽了良好的自然採光,屋主屬意將視野最佳的位置留給客廳,張家寧設計師重新規劃空間配置,將隔間佈局進行大翻轉,保有三房格局,將客廳移到擁有高樓視野的窗邊,從動線釋放居家空間二大獨特優點:採光及格局變動,讓公領域更顯明亮寬敞,不僅彌補原有建案規劃上的不足,也讓每個居家成員都擁有最舒適的專屬空間。

入門處設有可容納大量鞋履的整面式收納櫃,並運用鐵件、石材與玻璃的搭配,建構出入門端景,區隔玄關與室內空間,在視覺上強調內外有別。異材質的搭配讓設計美感低調地表現在細節中,鐵件、玻璃、大理石建構出力與美的對比張力。獨特的隱藏門扇、廚房折門,除了節省空間,也成為整體視覺美感的加分亮點,如面對玄關鞋櫃處為公用衛浴所在,設計師運用隱藏門片創造完整的牆面風光,消弭了視覺上的凌亂與切割感。

系統櫃融入整體設計

系統收納櫃不僅止於收納功能,更能延伸成為造型牆面、臥榻與椅座,讓設計美感與實用機能完美結合。用餐區餐桌旁的牆面以一系統收納櫃作為延伸,將電器收納櫃隱入一隅,方便拿取。迎著大片自然光的窗景前行,走進採光充足的客廳,電視牆面以大理石材為主視覺焦點,彰顯出簡潔大器。電視牆後方則為寵物貓咪的專屬天地,系統櫃內設置寵物貓專屬的貓洞,造型進出口位在電視牆側邊,貓砂盆就裝置在貓洞內,避免貓砂散溢各處,提供毛孩子不受打擾的隱密空間,設計師將寵物窩融入設計,所需配備巧妙收入櫃體,讓俐落的簡約美感得到最佳詮釋。

打掉原本的隔間,重新配置每個空間的大小,主臥格局向外調整擴張,增加櫃體收納量,以方便容納更多衣物,系統櫃提供多功能用途,可當作窗邊臥榻、同時也是化妝椅,充分利用並節省空間。次臥的所在位置也經過變更,空間整體的光線更加通透。精準格局規劃讓每房都能配備有床舖、書桌與衣櫃,居住機能完善齊全,衣櫃採用新樣式造型門板,斜面弧度線條洋溢現代感。顯現歐德系統傢俱的多樣化與靈活性,不僅滿足屋主日常生活需求更在無形中提升了居家質感。

歐德系統傢俱
承德店設計師 張家寧

電話 // (02)2587-3838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 號
免費服務電話 // 0800-033-988
歐德集團官網 //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歐德集團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