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揮灑巴洛克藝術 寶格麗頂級珠寶展

日期:2021-04-06

揮灑巴洛克藝術

寶格麗BAROCKO 頂級珠寶展

Jewelry Design

義大利彩寶藝術大師BVLGARI 寶格麗於3月11日至3月14日採預約鑑賞制舉辦BAROCKO 頂級珠寶暨腕錶展,秀出同樣起源於羅馬的巴洛克藝術(Baroque)與寶格麗間的完美結合,色彩鮮豔、光影卓越、輪廓富麗、細節精緻,傳遞希望與樂觀的的正能量,將羅馬熱情奔放的歡愉精神帶來台灣。

風靡17 世紀的巴洛克藝術, 起源正是羅馬。貝尼尼(Lorenzo Bernini)、博洛米尼(Francesco Borromini)等巴洛克建築大師,以及帶起巴洛克繪畫、對後世影響深遠的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承襲文藝復興時期的啟蒙,將他們熱情發揮盡情發揮於建築、雕塑與繪畫中,創造累世傳奇。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前廣場著名的迴廊、聖天使堡、勝利聖母教堂裡的《聖泰瑞莎的狂喜》雕塑、四河噴泉以至於有「噴泉之城」美名的羅馬城市規劃等等,全都是巴洛克藝術的傑作。長期浸淫在羅馬這座充滿巴洛克藝術的城市,富麗雄偉、重視光影變化等巴洛克藝術元素,早已深植在寶格麗的設計DNA 之中。

BVLGARI BAROCKO系列頂祖母綠、紅寶石與鑽石項鍊

相較於文藝復興時期追求理性,巴洛克藝術著重於激起感性,這點也與寶格麗珠寶設計起點是為配戴者帶來歡愉的精神相符。「光」在巴洛克建築與繪畫中,對於激起感性,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寶格麗亦是善用光影的高手,BAROCKO頂級珠寶系列,頂級鑽石項鍊利用各種切割方式,以純粹的鑽石打造出璀璨奪目的光彩效果,中央重達5.07 克拉梨形切割鑽石與其他花式切割鑽石相互呼應,在線條上又適時加入了一點曲線,彷若巴洛克時期服裝華美精緻的領片,呈現出寶格麗慣有的份量感,與巴洛克式的華麗張揚。

BVLGARI Barocko 系列頂級珠寶設計草圖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BVLGARI 寶格麗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