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精工打造東方印象新古典|得比空間設計

日期:2021-04-06

精工打造東方印象新古典|得比空間設計

Neo Classism in Oriental Shades

得比設計侯榮元設計總監指出空間的舒適度,關鍵因素來自平衡協調的空間感,讓人感受四面八方的平衡妥貼。此處空間定調新古典風格,並添入一抹東方元素,典雅細緻的調性中,透過金色、孔雀藍等柔和溫暖的色調,增添色彩與變化,交織成動人的曲調。

1. 明亮清爽、優雅而休閒的時尚新古典風格,充分彰顯屋主獨到眼光。
2. 新古典風格居家以明亮簡潔的線條感,對稱安排的精緻度,絕美呈現。
3. 餐廳壁爐造型增添溫暖,東方線條切割的壁面裝飾搭配造型鏡面,成為空間端景。
4. 公共空間高挑清朗,表現質材優雅線條與質感。
5. 餐廳旁的備餐輕食區,搭配有流理台與家電用品,櫥櫃具備展示及收納功能。

整合與切割 空間最佳運用

獨棟別墅型居家,一樓規劃為全家人可凝聚情感的公用共享區域,另設置有客房讓親友來訪能感受溫馨接待,二樓則為私人空間,設有起居室、主臥與二間房間。客餐廳區一氣呵成,以一座東方線條長凳作為區分,一旁設置有輕食料理區,與熱炒區作區分。客房與洗手間緊鄰,只要將門片一關,客房即成為套房自成獨立格局。二樓起居室多功能空間設置有迷你吧台,成為各臥房間的緩衝。主臥規劃採多進式設計,首先為書房休憩區,在對稱的半穿透拉門後方,為主臥所在,再進去規劃有衣帽間、梳妝台與衛浴間,透過良好的通風設備,保有舒適的溫濕度,透過細節的雕琢營造出一個舒適宜人的居家環境。

準確齊整的線條 平衡視覺感受

從入門玄關位置往前行,迎面而來是挑高而開闊的天花板造型,視覺聚焦於餐廳區的鏡面裝飾端景,無所阻隔的敞朗空間,令人倍感清爽。侯榮元設計總監講究線條的一致性,所有橫向線條保持一致的高度。設計具有對稱性,保有空間感的平衡與舒適。公共空間裡所懸掛的吊燈、鏡面切割端景與餐桌所在位置,均沿著中心線放置安排,成為客餐廳的視覺焦點之所在。

精心選搭 烘托新古典意像

新古典主義在於精緻,與永恆美感的營造,業主將室內整體工事全然交付,侯榮元設計師在大地色系為主體的色彩中,透過燈飾、窗紗、壁飾與畫作的點綴,帶出溫暖柔和的調性,石材選搭配上隱約而靜謐的線條,呼應整體內斂安逸的質感。每一幅畫作都經特別繪製,以雷射切割出造型的餐廳壁飾,巧妙地帶出東方美感印象。舒適的沙發座椅專為室內風格量身訂製,準確對應空間需求與美感。樓梯材質選用塑料編織毯,具有好清理、靜音與防滑功能。設計師貼心的在臥房空間走道設有夜燈功能,確保夜晚行走的安全性。無所不在的用心與體貼,在此一風格出眾、品味卓絕的新古典宅邸中處處可見。

6. 私人起居空間備有迷你吧台,在此閱讀聽音樂,成為家人交流的最佳區域。
7. 主臥空間背牆具有收納功能,中空平檯凹處可隨手置放閱讀書籍。設有燈光控制面板可調整燈光氛圍。
8. 主臥空間的書房休憩區,採光良好。
9. 木作拼接線條半透空對稱拉門可視需要開或關閉,提供空間良好區域分隔。
10. 拉門開往中間推拉,書房休憩區與主臥動線一氣呵成。

SPACE NOTES
建築形式// 透天別墅
空間坪數// 室內面積約85 坪
室內格局// 5 房2 廳3 衛
使用建材// 石材、玻璃鏡面、防潮系統版材、鍍鈦金屬、鐵件、編織毯、烤漆、皮革、壁紙、木地板

得比空間設計
侯榮元
現任// 得比室內設計公司設計 總監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4 號1 樓
電話// 02-2357-9555
傳真// 02-2357-9556
信箱// peterdesign@xuite.net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得比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