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掌握細節 生活美感信手拈來〡歐德集團

日期:2021-03-02

掌握細節 生活美感信手拈來 - 歐德集團

Details Make Different

居家設計,透過細節的講究,更能營造出獨一無二的整體感。歐德設計師黃文苓將家具與空間硬體加以結合,掌握線條、造型、色彩,將之充分運用於整體設計,呈現相互呼應的設計細節,從點線面逐一銜接創造出優雅清新的北歐風格,讓生活美感信手拈來。

細節考量 設計升級

室內色調以白色及原木色為主線,細節處採跳色,添加幾何圖形與燈具點綴,在靜謐舒適的氛圍中,低調傳遞出活潑度與律動感。入門鞋櫃處以挖空房屋造型裝設間接照明,地面鋪設彩色六角磚落塵區與室內區隔,靠牆部分原本顯眼、略現壓迫的梁柱,利用洞洞板加以隱藏美化,同時作為陳列與展示牆面,可隨意調整高度吊掛植物或擺設進行佈置,回家脫下的外套也可掛放於此。

公領域拆除客廳與書房的隔間牆,改用大面玻璃創造出空間通透感,木質圓弧曲線隔間框,呼應優渥實木哥本哈根圓角系列優渥大月彎茶几造型,鋪陳舒緩圓潤氛圍,輔以電視牆刻意挑選的仿石紋壁紙,更顯優雅大器;多功能書房除了基本的書桌與書櫃設置之外,靠窗處增設臥榻區,局部牆面以藍色妝點突顯沈穩基調,造型燈具色調則與客廳歐德基爾沙發、織品連成一氣,讓起居空間更具整體感;靠主臥的牆面則以現代感的切割線條玻璃拉門迤邐出柔和自然光,同時創造低調隱約的視覺阻隔。

調整空間 為整體加分

餐廚區牆面上精心繪製的幾何圖形圖案,與餐桌上方的造型燈具在線條上兩相呼應,前景與遠端的對照創造出令人會心一笑的驚喜感,無形中也讓視覺的和諧度更顯圓滿。在不影響動線的前提下,廚房出入口緊鄰餐桌,中間增加一座收納電器櫃體,讓廚房小家電以及常備用品能夠妥善收納歸位,簡潔俐落之餘也提升餐廚空間的機能效率,木質櫃體與空間中其他的溫潤木製元素相互串連,形塑清新簡約的北歐質感。

主臥室設計整面系統衣櫃,為了讓整體空間更顯開闊方正,衣櫃位置稍微向書房借位挪動,也讓主臥配置更為完整,衣櫃面板透過玻璃門框的運用,加強了視覺層次感。最為特別的設計在於主臥的床舖背板,原為一大面的對外窗,設計師專程邀請藝術家親臨現場手繪出主臥房窗景,藝術窗板可以自由移動、開 或閉合,搭配百葉窗簾,能自由調節光線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景緻,並優化臥房背板開窗的風水限制,創造出令人驚艷的獨特美感。

歐德系統傢俱
竹北店設計師 黃文苓

電話 // (03)550-1528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12 號
免費服務電話 // 0800-033-988
歐德集團官網 //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歐德集團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