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徜徉藝術家生活氛圍 澤西希爾頓嘉悅里酒店

日期:2021-01-19
USA
徜徉藝術家生活氛圍
Canopy Jersey City Arts District
國際精品飯店連鎖品牌希爾頓全球的最新成員澤西希爾頓嘉悅里酒店(Canopy Jersey City Arts District)坐落於美國紐澤西州澤西市歷史悠久的市中心和河岸之間,在繁華的中心城區提供充滿樂趣與活力的全新生活與度假方式,並由屢獲設計與建築獎項肯定的全方位設計公司Wilson Associates 負責飯店設計工作,設計團隊耗費新思考究飯店周圍所蘊含的藝術能量,旨在打造能展現Powerhouse Arts District 這個歷史小街區充滿文化氣息的藝術質感空間。


蘊含歷史底蘊的活力街區
Powerhouse Arts District是澤西市最小的街區之一,因其歷史背景緣由,當地存有大量建於1800 年代的廠房,在1990年代末至2000年左右逐漸被改建為藝術家生活或工作空間。今天的Powerhouse Arts District已成為極具吸引力的地區,擁有備受推崇的房地產項目,迷人的都市天際線,以及走在前端的時尚文化。以這種活力社區精神為出發點,Wilson Associates 為Canopy Jersey City Arts District營造出藝術家工作室的氛圍。受到一位藝術家工作室美學的啟發,設計團隊通過運用工業建材、精緻細節、溫暖色調和現代家具來提升室內空間質感,住客也將在接待區、公共空間和客房內驚喜地發現澤西市所有的當地元素皆被一一融入設計之中。



彷如畫室的精巧細節設計
步入大廳,吸引住客的第一眼就是希爾頓品牌標誌性的巨型樹冠壁畫,接待櫃台選用木塊製造,致敬這一歷史悠久的倉庫區。整個空間陳設著大大小小未完成的畫作,並推出精心策劃的定期藝術展覽,有意營造藝術創作氛圍,令住客彷彿置身於私人工作室中。製圖室內的繪圖桌,以及名為「畫室」的座位區鋪陳的Jackson Pollock風格橢圓形地毯均與此主題呼應。設計團隊選用溫暖的配色搭配中性色調來襯托分佈於空間各處的畫布,讓這些未完成的作品具有奪目的視覺效果。


以雕塑工作室為雛型的用餐空間
飯店的咖啡廳及酒吧位於大廳中間,名為「雕塑工作室」,設有與廚房平行的大理石長桌,四周陳設著真皮吧台椅,使該空間在視覺上與戶外露臺互相連通。空間的設計理念是營造私人雕塑工作室的氛圍,以大理石長桌來隱喻未完成的雕塑作品。設計方案還融入了一些更為常見的Powerhouse Arts District 歷史建築元素,例如裸露的混凝土柱、鋼樑和冷軋鋼板等大量工業建材。咖啡廳內刻意外露的鋼樑與畫室和接待區的木質鑲板形成鮮明的對比,提升整體住宿體驗,並喚起對loft 式住宅空間的想像。



輕工業風元素風格客房
由設計總監Rafael Berkowitz 領導的Wilson Associates 設計團隊將住宅與工業元素完美融入211 間客房的設計方案中,天篷床(Canopy Bed)材質選用倉庫地板常用的木塊,衣櫥和迷你酒吧則以金屬網管打造,於細節處彰顯出和當地都市環境之間的強烈對比。客房內裝飾選用現代風格家具,床架和沙發使用質感較為粗糙的材質,以突顯工業風格的調性。萬般細節均不離設計宗旨,臥室窗戶經過精心改造,令人想起抽象主義畫家Mark Rothko 的作品,讓住客置身客房中也能感受到飯店所想要傳遞的藝術氣息。




Canopy Jersey City Arts Distric
電話| +1 201-241-4664
地址| 159 Morgan St, Jersey City, NJ 07302,USA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Wilson Associates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