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個性工業風格,重塑40年老屋新象|雅格設計

日期:2020-12-01
個性工業風格,重塑40年老屋新象
擅於舊屋翻新.設計規劃的林永峻總監,對於舊屋的格局改裝有著極為豐富的經驗及獨特的創意,無論簡約或奢華、古典或現代,都依著居住者的生活特質加以詮釋及考量的,首要以水電.結構及建材選用等.列為最優先考慮的更改要件,舊屋的地面防水、水管管路及空調冷氣管線往往存在著許多舊式工法的規劃,為了避免水管生鏽、堵塞或破裂,建議舊管線作為更換以免日後漏水的疑慮,再來就動線、格局、機能作空間的調配,如此,便能完全消弭空間原本老舊、陰暗、機能不佳的缺點,重新賦予居宅良好而完整的生活品質。


超過30年屋齡的上下二層透天厝建築,室內因長形格局結構,漏水相當嚴重,加上格局本身機能不足,採光不佳,希冀透過重新規劃之後,符合現在及未來的居住需求。
雅格設計林永峻總監在與屋主取得了解後,全案以工業及現代風格鋪陳。首先針對動線方面重新安排,客、餐廳以開放方式安排,無論在視覺、場域的張力都有極佳的效果。



整體以工業及現代風格挹注生活個性。建築外觀用材色調,延續至室內客廳區域,整體以簡致的設計語彙鋪陳,透過樂土、進口石英磚、木棧板、金屬鐵件,構架出具專屬魅力的視覺意象,彰顯獨特的居家品味。
林永峻總監極為重視比例的分割;強調空間舒適,創意的重新詮釋,是不夠的,必須再就格局的分割、比例的拿捏,才能將空間比例完美呈現出來。


室內素材的搭配與選用,保有原有及自然的基調,層次的精彩表現,在於屬性的分配、機能的營造、線面構組的完整。林永峻總監於一樓客廳在天、地、壁的使用材質上,以仿效清水模的深淺顏色,表現出低斂質蘊。設計上,將客、餐廳以開放或簡單的界定因子,讓自然光源適當被引導,消弭光線不足的缺點。同時,為求敞明雅潔,運用延續性質的造型來延續視覺效應,利用傢俬、建材的配合,讓機能性鋪設完整。尤其考慮到光影的轉換,營造出處處皆景的環境。



樓梯下方客用浴室的門面以貨櫃屋獨特概念設計,具新潮、前衛印象。所有冷熱管線,均完全更換,透過鐵水管材質,有規律的排列,成為天花板分布的造型。二樓部分與一樓截然不同的風格,主臥將更衣室空間機能、臥眠區域及衛浴空間規劃完整,藉由舊屋翻新之後的材質、動線、顏色、格局而規劃出來現代氛圍及空間感受,承載著居住者的生活目的。




看更多個案照片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雅格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