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輕奢美學 打造三代同居美宅〡德科建築空間設計

日期:2020-11-24
輕奢美學 打造三代同居美宅 - 德科建築空間設計
Humanities clubhouse
※ 賀德科建築空間設計榮獲 2020 國際 Muse 大獎殊榮 ※
德科建築空間設計團隊擁有豐富的專業設計經驗及技術,強調「室內設計是解決客戶住的問題」,將空間設計挹注個人品牌概念,掌握居住者生活需求及特質並融入陽宅風水,再回歸到空間專業上,以基地條件本身來進行設計。


輕奢精緻 會所式的設計概念
鑒於空間為三代同堂的生活需求,80 坪的室內空間,須規劃8房的需求,設計上刻意避開直接而鮮明的色彩,刻意將彩度、明度放低,以黑、白、灰的原色色感,使各式材質及介面能融合於整體,強調空間的大器質感及合宜的生活溫度。「經常國內外往返的屋主,希望空間具飯店式的精緻與舒適,同時享有智能科技的自動化配置系統,規劃大量的隱藏式收納機能,滿足且符合每一位家人的生活需求。」德科表示。


設計連續、隱藏式、無把手的鞋櫃櫃體設計,建立豐富的收納機能。

設計上,融入品味、美學、個性、文化的概念,放大對於住宅類型的要求,賦予空間一種更大的包容度,來涵蓋生活中的各種可能性。設計師導入會所式的設計概念,透過建築外在環境帶給人在心靈感受上的豐富性,傾注度假人文意象,整個空間基調旨在降低用色的彩度,讓空間調性維持在一種沉穩的調性之中,加上透著窗紗若隱若現綠意盎然的蒼松翠柏,讓人如同沈浸在餘煙飄渺的仙境,建構出生活、空間、環境完美融合的真實況味。

客廳以半高天然石材TV 主牆,下方輔以燈光,圍塑懸浮感,並界定與中島、餐廳等區域的開闊尺度,沙發後方主牆以薄石板立體且不對稱的紋理設計,與天花挑高的層次相互映襯,一旁連續、隱藏式的鞋櫃櫃體設計,建立豐富的收納機能。


沙發後方主牆以薄石板立體且不對稱的紋理設計,與天花挑高的層次相互映襯出大器印象。


客廳以半高天然石材TV 主牆,下方輔以燈光,圍塑懸浮感,並界定與中島、餐廳等區域的開闊尺度。

智能科技 融入前衛時尚涵養
從居住者的生活個性,成就空間專屬的特製價值。利用材質變化,以建築的尺度、透過虛與實的概念、空間接續空間的手法,進而成為聯絡各個線面開闊與延伸的層次表現。

此案規劃設計上,以智能宅概念為設計前提,將3C 與空間中的聲、光、收納等機能結合,餐廳於餐桌旁設計電動掀門與紅酒櫃,豐富使用機能。設計師透過語彙、細膩精緻的材質表現,框塑著家人之間和諧情感的流動,以韻律感的切割手法,規劃動線、介面、區域機能的各項位置,不僅讓整個空間因此有了重點,透過垂直水平的關係,藉由石材、鋼製木皮、玻璃各個不同材質的紋理及視角的延伸,以及陳設布置不僅軟化住宅空間的生硬線條,同時在這些個物件的存取變化當中,呈現的均質效果,安靜的記述家庭不同階段的吉光片羽。


餐廳於餐桌旁設計電動掀門與紅酒櫃,豐富使用機能。


中島吧檯的設計上利用燈光,圍塑層次與輕盈的飄浮意象。


私密空間規劃上仿製飯店式的設備,積極的表現出空間的典雅與適意,材質安排上,皆以環保綠建材,強調健康的居住條件。整體而言,設計師藉由金屬、石材等材質傳遞出來的冷冽氣息及玻璃通透、明鏡的映射效果,強調及渲染視覺的溫度,在俐落、簡潔中呈現既現代又奢華的風雅個性,信步於優雅精緻的細節裡,賞玩隨處可見的藝術,激盪出豐富的生活意趣。


臥室以線條,分割作為主牆背景,規劃閱讀區域、滿足機能要求。


架高木地板的設計安排,讓臥眠區域充滿日式簡約的風雅調性。

SPACE NOTES
建築形式// 毛胚屋
空間坪數// 室內面積約80 坪
室內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次臥室x7
使用建材// 鋼刷木皮、大理石、石材、鍍鈦金屬、進口瓷磚、科技五金、設計家俱、進口廚具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德科建築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