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魅力搖滾 蕞爾天堂|墨比空間設計

日期:2020-10-27
「素材混搭」以創造與眾不同的空間風格,是許多傑出設計師慣用手法。 其間數以千百計的演色、質材、符號,一方面反應了當下快速流行趨勢,一方面也建構更豐富多彩的生活舞台。而在這座具備挑高優勢的都會宅裡,質樸為上的性格主張,透過低調自然的健康材淋漓詮釋,勾勒專屬於Somebody的美好時刻。


空間設計最終目的,不僅是討好感官,創造令人愉悅放鬆的歸屬感,更應該融入創意,為人們長時間駐留的家增添美好成份。環顧這座充分體現屋主喜好的私天地,相信這空間裡流轉的每一天,都是令人深感幸福滿滿的人生章節。


童心未泯 客製療癒良方
本案挑高四米五的優勢先天,首先提供了可向上發展的垂直動線,無形中也打破了單一樓層僅15坪的侷限,在黎博堯設計師精心規劃下,除了滿足現階段屋主單身居住的各項需求,甚至將來成家立業、成員增加後;小家庭必要的所有機能,也在整個設計藍圖中清晰映現。



一進門就能深刻感受這屋子與眾不同的性格魅力,小巧玄關不做硬性區隔,沿著牆邊設置的金屬風收納櫃,與同樣鐵鈑沖孔製成的屏風,以九十度角銜接一氣呵成,實用的儲物機能、通風設想自不在話下,一方面還可適度修飾屏風後方上樓的龍骨梯,同時保有若隱若現的光影穿透之美,而個性鮮明的鐵灰金屬硬體造型與同色系沙發、鮮色抱枕;滿佈全宅天花板、牆面的灰階清水模塗裝,以及破磚仿真的壁紙電視牆等等,都與屋子裡散置的漫威人物擺件、公仔、畫報、工業風元素趣味呼應,倒影屋主童心未泯的純真浪漫,整個空間也因此瀰漫「家」的豐富表情與生命力。



善用高低差 賞景貴賓席
視線穿過挑高客廳一路向外伸展的流動性,無形中讓整個空間景深也跟著開闊,而與客廳比鄰的陽台區塊,結合明淨大窗、無敵景觀與木地板高低差設計,打造成一方尊榮獨享的賞景貴賓席,堪稱住居都會的莫大恩典,僅上天然護木油的質樸南方松地板為足下帶來溫暖膚觸,沿著女兒牆架設的木質檯面,外加芳醇咖啡或茗茶香氣搭配舒適單椅,何等無價的心曠神怡!



沙發後方安排多功能書房,佐以半牆形態規劃,上方與夾層樓地板邊緣、黑玻鐵件扶手切齊,並往下鎖掛一座金屬水管格架,兼具隔間介質、穿透性、設計感與休閒樂趣。沿著輕盈梯線往上,樓上規劃睡眠區、更衣室、浴室等複合機能,特別是樓下書房區與樓上床頭牆面後方開架更衣間設計,兩者皆預留未來可靈活變化空間用途的彈性,這也證明空間無需大,只要規劃得宜就能遊刃有餘。



SPACE DATA
建築形式|有齡大樓改造
空間坪數|室內面積約15+10坪
室內格局|玄關、客廳、賞景區、廚房、多功能書房、客房、主臥室、雙衛
使用建材|壁紙、全室清水模塗料、鐵件沖孔、木作、黑玻、南方松、超耐磨木地板
DESIGNER NOTES
墨比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師|黎博堯 0970-110-822 電話|03-668-2367
傳真|03-668-3867 信箱|mobi_space@livemail.tw
官網|http://mobi-interior.com/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七街52巷1號1F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墨比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