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拙‧奢|亦沐設計

日期:2020-09-22
拙‧奢|亦沐設計
由於亦沐設計團隊兼具建築專業學養與實戰經驗,旗下設計師們的設計創意與專業實力,均可發揮於建築規劃及室內設計當中,精工且到位。


室內設計於亦沐設計團隊筆下,不再只是單一室內場景的變革,而是由建築之外的環境、到建築本體的影響至於室內的發展,從巨觀到微想,從具象到抽象,從外而內,從虛到實,完全整合駕馭,合乎環境四季,止乎生活細節。


亦沐設計團隊設計規劃上,無論建築或室內,皆藉由形、色、光影的轉換,從垂直與水平的軸線裡重新思考。尤其室內空間,不該被狹隘的設定區域機能,如何轉換線面之間的關係,能更輕盈的製造出豐富的坪效,同時衍生出具人文趣味的生活型態,才是重塑空間的價值所在。


此案為35坪的室內空間,在預售時候已經透過亦沐設計團隊完成客變。以東方調性演繹樸實的生活涵養,運用開放尺度,表現大器奢華。設計上也融入屋主喜愛收藏具東方意象的骨董老件,玄關處與餐廳主牆的窗花雕飾,即是屋主平時的珍藏。


客廳主牆以天然石材的自然紋理,透過大面積開窗,汲取充裕光線外,更與建築環伺的自然環境相互呼應。客、餐廳以開放性質的規劃作主軸,縮短視角的距離,沙發後方與書房之間設計雙機能書櫃兼具展示機能,金屬、木作、玻璃等異材質聯袂的介面,將建築虛實的層次結構、序列秩序,微縮於此,有效的成為客廳視覺的端景,同時具視覺上穿透延伸的效果。


在型塑空間的主體裡,設計團隊運用建築概念,將線面間的延伸,作為整合區域的律動元素,藉由以光影動態或塊體靜態等元素,將區域的邊界關係模糊化,中介因子以活動的型態鋪陳,藉由玻璃的質材,減化空間的厚重,同時傳達清透延伸的力量,也給予場域更豐富而自在的視覺感受。


亦沐設計團隊所強調的設計,即是將視覺放輕、延續,藉由觀察生活與空間與人三者的互動,還原人文精神!於是,利用材質變化,以建築的尺度、透過虛與實的概念、空間接續空間的手法,進而成為聯絡各個線面開闊與延伸的層次表現,且從垂直水平的介面及不同角度,釋放更多在感官上的互動能量。私密空間一樣保有絕佳的開放性及視覺的延伸角度,同時掌握彼此成員之間的生活態度,細膩而妥貼的規劃完整。此案以「空間與使用者之間的有形對話」為設計主軸,將建築的虛實及藝術概念更為細緻的導引揉入室內,成就了線面之間的起落,藉由光影的更迭,延伸而成為空間裡自然流暢的平衡美學。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亦沐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