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律。現代禪境|奧樸空間創作

日期:2020-09-22
律。現代禪境|奧樸空間創作
奧樸空間創作設計團隊在規劃空間的過程中,不斷透過創意,探索居住空間的可能性,跳脫不同於傳統格局的制式安排,衍生美學可以被擴張的可能性。於是從居者生活慣有的機能與動線來思考,將空間規劃到理所當然的舒適,可以自然而然地去「互動、溝通、分享」。


設計團隊探掘當代時尚下俐落簡約的豐美內涵,溶入屋主夫妻喜愛的東方美學,從材質、顏色方面細細斟酌,讓環境與空間相互融合,藉由素簡線條包裹縝密創意,以不浮誇的材料、謹慎的工法,闡述居宅與人文的生活厚度,更藉由傢俱的質感,加入屋主真正空間使用者的參與,讓空間產生延續性的意義,適時的為設計核心價值加分,並呈現居住者獨特的品味及性格。


設計上原始屋況規劃為2房,針對屋主夫妻的生活需求,調整為一主臥、一書房。打開原本封閉的廚房規劃,利用結晶大理石具透光的輕盈質感框塑出吧檯的線條與立面,成為餐廳與廚房的中介。於公共空間的規劃上,透過大地色系融會白色彩度,挹注舒適且淡雅的穩重底蘊,同時針對男主人要求的視聽環境,從立面造型、到材質面的處理,都一一到位,完美統合且滿足五感感知的生活要求。


在本案中,玄關空間利用挑高懸空櫃體,隱藏間接燈光,圍塑視覺的延伸感受。來到廳區,整合客、餐、廚等區域,透過開放尺度的安排,寓意大器開闊的氣勢。設計團隊並藉由現代簡約線條融入東方寓意的材質與顏色,並考慮到視聽環境音域與音場的聲律要求,於廳區多以弧形收編,更在主牆及天花部分安排多以吸音、隔音的材質為主。一方面音色具延展效果,另一方面透過優雅的線條,適當的調製空間表情,在純淨通透的表情中,表現出和諧與開闊的生活意象。


客廳主牆以不同材質做橫向的分割與搭接,透過比例與顏色的層次,建構出一種消弭壓力的表情,連貫風雅也衍生開闊的想像,更為生活本質蓄存能量,反應當代品味的生活意涵。沙發後方以不同比例的層次造型,大量的白色為背景,營造視角延伸的感受。餐廳區域從略帶東方禪味的原木桌几及餐椅,引述餐敘時後所需要的人文底蘊。整個公共空間,從感官感知的角度出發,以機能帶動整合的方式,創造出空間框架的立面規劃。



臥室空間內部摒棄鮮麗色彩和贅飾語彙及造型,利用純粹語彙傳達空間的豐富性,建構出純淨畫面。維持整體立面的協調與融洽感受,賦予靈活的動線關係以及開闊的區域感受。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奧樸空間創作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