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雋永韻味〡景漾建築設計

日期:2020-08-04
雋永韻味 - 景漾建築設計
Classic Charm
氣質,是文化和品味的底蘊,也總讓人一再細細的品味,空間也是如此,風格決定居者性格,是生活態度的延伸展現,古典風格正是一種高雅的質感詮釋,本案以此風格揭開序幕,無論輕、軟裝潢皆以其唯美的姿態,烘托出藝術與生活相伴的獨特氛圍,讓居住者入住後,流露出渾然天成的氣質。


復古與現代完美結合 定義家的靈魂
屋主對於公領域的質感有著很高的要求,以及沉穩的居家調性,因此設計師選擇於隨處穿插著古典優美的花雕,與別緻的石材紋路,藉此提升整體空間的氣度與穩重質感。一入門噴花玻璃屏風即映入眼簾,讓濃烈的古典風格有帶入感,也增加了隱私性。玄關鞋櫃下方採挖空設計,是來訪賓客暫放鞋子的地方,使廊道整潔明淨。絢爛的水晶燈瞬間將空間的華麗感提升,這也是古典宅不可或缺的設計元素,大面落地窗則讓室內有著更怡人的光影效果。

電視主牆採雪白銀狐大理石紋打造,使整個空間展現莊重與華麗的質感,後方空間規劃了多組收納櫃體,解決小廚房收納不足問題,沙發大理石背牆以鏡面分割段落展現俐落感,鏡面反射了客廳景致,讓空間更有深度,透過日光的折射能延伸視覺穿透深度。分割的檯面方便擺放相框、書籍,打造出端景意象,具裝飾功能外,也可暫放訪客包包及隨身用品。在家具的選配上,採用寬大精美的家具,一字型皮沙發、圓形大理石茶几與有著舒適腳感的地毯,以呈現居室的氣派與復古韻味。


1. 兼具中島的餐桌檯面,採用幾何力學原理設計而成,簡約時尚的風格不失得體大方。


2. 公領域空間採用線板、雕花、水晶燈飾與大理石紋營造典雅氛圍。

有別於客廳大量的石材打造,主臥室鋪設暖木棕地板,讓屋主進到室內便能一改眼前景色,同時也感受到暖度;為滿足屋主衣帽間需求,捨棄原有餐廳的位置,將之替代為主臥的更衣室空間,以展現屋主的衣物飾品,也讓空間更具有機動性,更衣室採線條設計簡練優雅的巴士門設計,使用時不會讓門片影響行走動線。


3. 簡易梳妝台自帶打光燈,讓屋主使用起來更為靈活。

打造漂浮感的美食饗宴
位於用餐空間一側的噴花古典玻璃拉門,與玄關的屏風相得益彰,也區隔了公共空間與廚房油煙逸散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於拉門前方的懸空吧檯,創造了放大空間的效果,設計師許沛濬刻意降低一般吧檯的使用高度,桌下採取了無支撐腳的懸浮概念,以達到輕薄與堅固的美學設計,並將桌面長度拉到1 米8,可做為廚房中島、餐桌、便桌等多功能使用,無論是平時倆人浪漫小酌、或是邀約親友到府作客都能游刃有餘!

下沉式收納把家變大了
在近19 坪的小宅型空間,屋主最重視的莫過於收納的實際運用面,客廳的衣櫃可做為嬰兒用品的收納、置放,省下日後添置家具、重新裝修的一次工序。而設計師於多功能房其中一處設置滿版的白色櫃體形塑敞朗空間感,滿足需要大收納的屋主需求,並架高地面45 公分,規劃了下掀式的大面積置物空間,方便日後收納使用,解決小坪數收納不足的問題。此案在浪漫的古典風格之上,融入了現代的生活機能元素,滿足了每個家庭成員的日常所需,讓起居有的不只是豪華大氣,更多的是愜意和舒適,其間的韻味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


4. 多功能室以女主人喜愛的北歐簡約風打造,給予明亮寬敞的舒適感,而地板採下掀式的收納設計,小宅也能有海量的收納優勢!

SPACE NOTES
建築形式// 中坪數空間
空間坪數// 小坪數
使用建材// 黑鏡、灰鏡、噴砂圖騰玻璃、烤漆玻璃、石塑
地板、金屬皮板、鐵件、裝飾美耐板、繃布、進口壁紙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景漾建築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