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以設計與自然融合的人文住宅〡詹浦琳室內設計

日期:2020-08-04
以設計與自然融合的人文住宅 - 詹浦琳室內設計
《義大利A Design Award得獎專訪》


能夠在自己興趣領域的職業生涯中獲得大獎榮耀,並獲得業界與客戶的肯定,是許多設計師不斷努力追求的目標,而近來已成為全球規模最為盛大的國際性指標大獎-義大利A’Design Award,其縝密而嚴格的甄選過程,以及具權威和代表性的業界地位,讓全球的設計者紛紛慕名而至!今年詹浦琳室內設計的詹浦琳總監亦在此次的角逐行列內,最終榜單公布不負眾人期望,以建築室內設計大作《The Classical Rhyme》奪得「鐵獎幻境」殊榮,為今年的獲獎紀錄添上亮眼的一筆!


敞朗大器的獨棟別墅中,詹浦琳設計總監以精緻奢華為基調,以沈穩木質、優雅石材與皮革傢飾烘托溫暖舒適生活感,並透過等比例的分割技巧讓空間機能分明且不流於單調,營造出鮮明俐落的景深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全室以無毒的零甲醛建材提供業者安心成長的居住環境,並搭配節能電器設備,讓身體零負擔。


由於本案為原有格局內較多隔牆與樑柱貫穿其中,因而設計上拆除大部分的隔牆重整順暢動線,天花板巧妙運用木格柵作為客餐廳的過渡分界,並適度加入嵌壁打造間接光源,譜出和諧空間調性,客餐廳經過整合的空間創造更加遼闊的視野,動線更顯流暢,並運用大片落地窗引入自然光景,即使於屋內,也能享受如室外般徜徉日光下的光感。


客廳以義大利帝諾石材作為電視牆面,形塑出與家人沉澱心靈、相互交流的情感所在,沙發背牆原為房屋柱體所在,透過沉穩的木紋肌理搭佐左右二邊黑鏡的襯托,塑造現代感的簡潔俐落,廊道區域則以木料作出規律相間,帶出變化感。在風格表現之外,設計師同時賦予空間充分的收納櫃體,陳列空間自然隱入,同時也巧妙作出客、餐廳之間的區隔,顯現具有內外層次感的空間輪廓。有別於客廳大量使用木質,廚房則以黑色鏡面搭配白色的開放式中島形塑開闊明朗的料理空間,不論家人身在何處,都能閒話家常、陪伴在彼此身邊。


甫進主臥室,素淨淡雅的壁紙溫和蔓延全室,佐搭木料造型立面與皮革床墊塑造不失溫度的休眠情境。整體空間採用留空手法,預留給風格單椅、邊桌等軟件鋪述生活感,讓空間安排更自由無礙,而窗邊的寫字檯亦為室內添入些許文藝氣息,給予主人午後斜陽閱覽書簡的一隅角落,混搭線條簡潔的現代風金屬元素勾勒出整體和諧。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詹浦琳室內設計
熱門連結